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千夫长短信小说《城内》4200字卖出18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8:29 南方网

  南方网陈爽

  南方网讯 千夫长第2部手机短信小说《城内》内地发行版权卖出:又是一个18万

  广东省作家协会签约作家千夫长第2部手机短信小说《城内》内地发行版权最近被北京阿尔玛公司以18万的价格买断。11月9日上午,广东省作家协会和北京阿尔玛公司在广州联
合举行发布会宣布了这一消息。

  新闻发布会由广东省作家协会专职副主席谢望新主持,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有: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文学院院长伊始,文学院副院长丘超祥、邹月照,创研部副主任谢有顺、羊城晚报花地编辑部主任何龙、阿尔玛公司总裁冯旭等。

  2004年7月,千夫长的小说《城外》面世,并以18万元人民币的高价被华友世纪买断内地版权,这一轰动性的文化事件引发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激烈论争,而号称80万的订户量,1000多万的营收也让商家赚足了银两;此部小说的“前传”《城内》刚一面世,理所当然便得到了各界媒体、电信机构、以及知名SP(电信运营商)的广泛关注。而北京阿尔玛通讯有限公司,更是率先以税后18万的高价买断《城内》在内地的发行版权,包括SMS短信、WAP手机上网和IVR语音业务等版本。

  《城内》是一部家庭婚姻问题小说,它所涉及的内容正是这个信息时代下,都市人群中最寻常却又最隐秘的家庭情感主题。它身为《城外》的“前传”,呈现了一幅围城内的婚姻景观;讲述了一段受道德和法律保护,合理却不合情的婚姻。

  千夫长耗时长达一年时间,完成从构思、创作、修改、定稿这一漫长的过程。此番,作者退出现场叙说,用细节来推动故事的发展,作为文学新样式的首创者,千夫长在不断探索手机文学发展的多种可能,也让文学抵达到更为壮阔的市场空间。

  从《城外》到《城内》短暂的一年,国内的手机短信小说(文学)业可谓波澜乍起就浪涛汹涌。首先是《城外》在成功实现无纸无线阅读流通之后,作为商业文学的典型案例编撰成书《城外》;随后,多家媒体或者各类文学组织以短信文学为旗号,组织短信小说等文学形式的群体性多样化创作;更有媒体对这一文学+商业的现象进行层层解剖、热切关注并跟踪其最新态势进行报道。《城内》的完成无疑是这手机文学创作热浪中的又一高潮。

  《城内》新鲜出炉,又会带给2005年一个令人惊喜的悬念。恰逢中国SP产业发展的锋口,这部小说,不仅是SP市场的期待;更是手机文学阅读者的企盼。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