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马奖遭勒索50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8:41 扬子晚报

  本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在周日晚于基隆市文化中心举行,金马奖执委会与基隆“市政府”上周五却分别接到歹徒的恐吓电话,勒索台币500万,歹徒扬言如不从将威胁出席者的人身安全。基隆“市政府”已通知基隆市警局加强治安管理,新闻局也请警政署协助,务必让这场电影盛会圆满平安落幕。

  今年是金马奖首次在基隆举行,也是金马奖举办42年来头一次遭到恐吓。目前两单位
对此事都非常低调,深怕一张扬会影响出席人的心情,甚至有大牌影星会因此临阵缺席。

  打恐吓电话的男子用国语表示,基隆“市政府”今年补助金马奖1000万,他要分个500万。他语带威胁地表示,本周日晚上基隆会有很多明星与外国人,大家都不想“发生事情”,要金马奖执委会准备500万,否则“后果自负”。

  据了解,基隆市文化局长杨桂杰在接到这通恐吓电话的同时也予以录音,已送交基隆市警局,而金马奖执委会则是在第一时间通知“新闻局”,而“新闻局”也立刻请警政署协助维持治安。

  金马奖主席王童表示,他在基隆参加金马奖入围酒会时,基隆“市政府”的官员很明确向他保证“安全不会有问题”,而金马奖执委会也会全力办好颁奖典礼。王童表示,自上周五接到恐吓电话后,歹徒这两天并无后续动作,所以可能是有人搞恶作剧,不过因这事涉及安全问题,所以没人敢轻视。金马奖执委会表示,周日的颁奖典礼除了基隆市的警力外,金马奖执委会也聘请了40位保安人员贴身保护颁奖与入围贵宾,而大牌影星还有私人

保镖

  周日的颁奖典礼将由胡瓜与侯佩岑主持,现确定出席的影人,包括导演侯孝贤、杜琪峰与徐克,影星梁咏琪、杨采妮、杨祐宁、关颖、黄秋生、杨贵媚与周杰伦等人,之前虽然成龙曾保证“自己掏腰包也要来”,但7日其经纪公司却发布声明,称届时成龙不会出席,李安、周星驰、金城武等还在做最后的联系。怡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