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记者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8:41 扬子晚报

  马彧 你再不干活 朋友昨天给我发来短信一头驴拉车,车夫怎么鞭打它也不走,一个学者路过,看到驴赖在地上不肯走,就在驴的耳旁说了一句“你再不干活,就送你去做记者。”驴听了他的话后,马上就开始拉车了。

  朋友说这是他送给我的记者节礼物,我有点哭笑不得。是的,做记者的辛苦不是一般人能够想象的,我当了七八年的记者,吃过的苦太多了,但是我也获得了许多其他行业无法
体会到的快乐,当我面对着形形色色的采访对象时,当我第一时间内把新闻向读者报道时,那种幸福感和成就感,让我拥有前所未有的满足。如果有下辈子,我还是要选择这个职业。

  写这个“三人行”时,我正在广州机场转飞机,去三亚采访电影节,昨天凌晨我赶到南京禄口机场,8点的飞机因大雾等到下午2点才飞。现在,主任说你在广州机场也不能闲着啊,就让我这样过了记者节。 张漪 向往吃饱饭没事干 张楚有首歌,里面有句

歌词“上帝保佑吃饱了饭没事干的人”,我很向往那境界。做了这么多年的记者,我好像越来越没出息了——很想去做个有慵懒生活的闲人,哪怕蠢。不过,这个“梦想”只存在四分钟,歌一结束,它就死亡了。我实在受不了一觉醒来“梦想成真”,一夜间变老变蠢——做记者,一定要心理年轻、头脑聪明。这点职业特点与我低微的人生底线相契,所以我昨天才能过上一个无假期无礼物的记者节,而内心里还存着点点暖意。不过,在这个时间,请允许我请求你们的祝福吧——祝我们健康、非常健康,快乐,非常快乐!我们的辛苦与心苦是你们不易见到的。 冯秋红 礼物是“榨汁机” 出差,认识了一帮新朋友。归来正逢双休日,一帮人却齐齐相逢在网上:都在单位加班加点忙着呢——新闻单位真是不人道啊!心直口快的卉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

  凤凰卫视的老记们曾经送给老板一个“榨汁机”,并形容他:把女生当男生使,把男生当畜生使。我的感触是:在报社,每次看到女生累驼了背,男生“早生华发”,看到有人彻夜不眠过着“纽约时间”,有人才下火车又上飞机——我注视的眼神都会是苍老而悲悯的。我知道,曾经的“无冕之王”,现在的辛苦一族,在他们的心底,会仍然存留着“铁肩担道义”的光耀,但是他们的生存现状,太需要切实的人文关怀了。 欢迎读者给“MM三人行”栏目出题,登录http//b494296.xici.net提出话题,MM们将择优讨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