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遗孀律师团做好跨国应诉准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1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剑华)陈逸飞遗孀宋美英律师团另一重量级人物———著名律师陶武平昨天傍晚由三亚返沪,在浦东国际机场,陶律师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

  陶武平认为,这起发生在“母与子”两人间的遗产之争,“没有新意,是一起普通的民事案子”。对于陈逸飞长子陈凛在美国起诉后母宋美英的可能性,陶武平表示:“不管怎样,宋美英肯定会应诉。”“9月份的时候,陈凛通过律师告诉我们,他已经在美国请好了律
师,美国律师看了发生纷争的所有材料后,对这起案件的胜诉充满了信心。之后,陈凛突然‘发难’。我想,美国律师的信心,大概就是陈凛没诚意进行遗产分割协商的原因所在吧!”

  陶武平分析说,如果陈凛在美国提起诉讼,不存在两国司法上的冲突。因为,国际法对遗产分割的状况有全球通行的考量。“此案涉及的遗产全部在中国,依靠中国的法律,应该是解决此案的唯一正确途经。”

  昨天下午,宋美英代理律师张鲤庭就陈凛“不做口舌之争,让法律来说话”的回应表示理解,认为这是双方的共识。“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以对应陈凛可能在美国采取的法律行动。”(来源:劳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