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露天花园酒会混乱不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1:36 京华时报

  作者: 特派记者曾家新来源:

  本报三亚专电(特派记者曾家新)昨晚6点,第十四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在三亚万豪酒店临海的露天花园举行。约四五百人把近千平方米的活动现场挤得水泄不通。虽然声势浩大,但红毯秀上尽是银丝华发,此前组委会宣称的众多当红年轻影星鲜有露面。也许是首次在剧场以外举行开幕活动,主办方和媒体都缺少经验,以致现场混乱不堪。

  本次开幕式一改传统,在海滩花园举行开幕式酒会,力求创造轻松浪漫氛围。开幕式酒会时长100分钟,以浪漫的大海、沙滩、草地和天空为背景和舞台,以电影场记牌为造型设计一个“凯旋门”,象征中国电影走过百年辉煌。一条红地毯铺在海滩上。昨晚6点,酒会正式开始,中国电影界德高望重的老前辈谢晋、谢铁骊最先走上红地毯,于洋、王心刚、葛存壮、朱旭、杨在葆、田华等老艺术家紧跟其后。由于地毯较窄小,两侧摄影记者众多,人群一度前拥后挤,以致红毯秀几次被人流截断。昨天到场的明星基本上都是大家较为熟悉的老艺术家,少见年轻演员,因此苏有朋一走上红毯,就遭到“长枪短炮”的猛烈围攻。

  电视台的大型摇臂摄像机横在活动现场中间,不时转动。除了记者、明星外,不少电影公司代表、片方代表也在场内,显然大家都对这种“新鲜”的开幕式不太适应,只见现场人头攒动,拥来拥去。保安混在场内维持秩序,效果一般。结果,许多没有请柬的人趁乱冲进现场,乱作一团。

  此前组委会表示,超女何洁将到场表演歌舞,但昨天她并没有现身。苏有朋登台演唱了一首《爱》,也许是环境实在太乱,他唱得有些走调。当晚,钢琴家刘诗昆弹奏了一曲《大海啊故乡》,为酒会增添了些许浪漫情调。

  酒会结束前,象征着中国百年电影的大

蛋糕终于亮相,插满了100根蜡烛。于蓝、王心刚、葛存壮等老艺术家一起切开了这个直径9米的大蛋糕。旋即礼花升腾,场面壮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