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次新闻发布会遭遇尴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4:35 新民晚报

  本报三亚今日电(特派记者周铭)第十四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昨天上午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就不少敏感话题发问,连续抛出的难题让电影节组委会显得措手不及,尴尬不堪。

  明星阵容说不清

  电影节组委会特意请来开幕式酒会策划人苏叔阳以及主持人之一张铁林说明情况。然而第一个消息就让记者们很吃惊:原本计划在酒会上放映的影片《定军山》片段由于影片还在继续修改,因此这一节目被取消。记者们反复要求组委会提供将出席本届电影节的嘉宾名单,组委会却提不出具体名单,只是说包括施瓦辛格、张艺谋、巩俐、章子怡、陈凯歌等在内的多位明星基本不会在电影节上出现。

  “金鸡”“百花”被拆开

  从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始,金鸡奖和百花奖将采取隔年评选的制度。这一制度的出台对于“金鸡百花电影节”这一称谓的沿用产生了一大难题。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吴贻弓说:“从本质上来说,金鸡和百花这两个奖项,无论是评选条例、过程都是独立的。为了不至于在工作上手忙脚乱,所以从今年开始两个奖不再同时评议。至于金鸡百花电影节,在经过了14届之后已经基本成为一个独立的品牌,所以我们仍旧沿用金鸡百花电影节这一说法。”

  由于组委会对很多关键问题语焉不详,引起了媒体记者的集体不满,在发布会的后半部分,许多“

无厘头”问题纷纷涌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