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上星光耀 地上一团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4:35 新民晚报

  第十四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昨晚在海南三亚的亚龙湾万豪酒店举行。因为是第一次在海滨城市举行这一电影节,组委会曾表示要把金鸡百花电影节办成中国的戛纳电影节,再加上恰逢中国电影百年诞辰,使大家对本届电影节充满期待。遗憾的是,昨晚的演出组织无序,节目粗糙,明星稀少……

  红毯步履维艰

  昨天的开幕式是在万豪酒店的后花园举行的,虽说濒海临风,在皎洁的月色和星光下举行开幕式是一个浪漫而精彩的创意,但是这个酒店的后花园实在太小,与开幕式的规模明显不符,舞台、乐池、贵宾席、红地毯挤成一团,为开幕式举行后的混乱打下了伏笔。一开始记者被安排在远离舞台至少500米远的二楼阳台上,几乎什么都看不见,戒备森严的保安先是不让没有请帖的记者进入场地,但是等嘉宾入场完毕后又没人守住入口,于是几乎所有的记者一拥而入,现场一度失控,场面非常难堪,所有嘉宾几乎是在记者的簇拥下走完红地毯,一些老艺术家们在红地毯上举步维艰,谢晋、于洋、田华、于蓝等都是冒着一头汗才走完了短短的红地毯,挤到自己的座位上。

  商业味道十足

  虽说之前就已经有心理准备,电影节会染上一定商业味道,但谁也没有想到商业味会如此浓郁。在走红地毯时,每隔几个演员,就会跟上一个宫女打扮的礼仪小姐,手里拿着纸做的皱巴巴的伞帐,上面用斗大的字写着赞助商的名字,再加上当地官员长篇累牍的自我宣传,与整个电影节开幕式的庆典气氛非常不协调。台湾电影大师李行拒绝走红地毯,他不满地表示:“为什么都要学走红地毯,走不完的红地毯!”

  好似企业联欢

  在整个开幕式上,除了于洋、田华、张瑞芳等老艺术家之外,目前走红的年轻明星少得可怜,许多只演过几部电视剧的中青年演员都走上红地毯凑数。之前曾在名单上的陈凯歌、张艺谋、成龙都不见了踪影,连前一天信誓旦旦会走红地毯并献唱的“超女”何洁也没有出现。比起地上的明星寥寥,天上倒是星斗密布。开幕式的节目更是不忍卒睹,第一个节目是两位

京剧演员唱《定军山》,表演场地居然在红地毯上,音响效果很差,演员表演得也很草率,而之后都是一些歌舞演出,不仅没有能突出电影百年的主题,节目质量也一般,整台开幕式看起来更像是某企业的年度联欢。

  特派记者 周铭

  (本报三亚今日电)

  开幕式一场景 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