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泉首谈女友柯蓝官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5:27 扬子晚报

  “你们女孩子先请”,昨天在采访后下电梯时,著名音乐人李泉就显示了他上海男人的绅士风度,事实上,他这次来宁宣传的新专辑《划火柴的女孩》也像他的人一样充满了上海式的风情——精致、含而不露。话匣子一开,李泉谈起音乐外的那个大大咧咧的女友柯蓝,却有点爱的纵容与无奈,“她的个性就喜欢放炮”。

  男人应该让着女人

  和柯蓝长跑4年多,李泉对这个女友了解得像对自己的左手,“她比较大女人,不怕吃亏,个性上很男人,如果是她认为不对的事,她一定会讲出来”,正是因为如此个性,前段时间,柯蓝拍完一部电视剧《惊情神农架》后,便在媒体上指责起剧组来,她说他们“破坏神农架自然保护区”,“偷猎金丝猴”等。搞得剧组非常下不了台,便把柯蓝推上了法庭,索赔200万的“名誉损失费”。提到这个,李泉是欣赏的态度,“我不劝她,这种教训她不会吸取,还会照着自己的个性来。我们俩有个共同特点就是‘讲话真’!”而对官司,李泉也毫不担心,“这种官司到最后都是不了了之。”

  因为各自说话都比较直来直去,李泉与柯蓝自然也有争吵,但是,不管对错,每次都是李泉主动说“对不起”,至于原因,李泉扬起头:“男人不让着女生的话,那多可怕,街上会到处都是尸体。”

  暂时没有结婚压力

  长相帅气、才华出众的李泉,从大学时代开始恋爱,他总扮演“逃婚王子”的反面角色。“直到我遇见柯蓝,棋逢对手。”柯蓝洒脱、大方的脾气,对了李泉脾胃,“我爱朋友,她比我更爱;我心很野,她也不差;我从没有送过女朋友1000朵玫瑰,她讨厌男人送玫瑰;我最笨,她打电话都叫我‘喂’;我们看电影不坐情侣座,一人捧一筒爆米花……”

  李泉说,“四年前,我们不在一个城市,我在电话中把这首歌弹给她听,平常她特别话多,但那天,她的话出奇的少,我知道她一定是感动了。”四年的相依相守,没有使两颗独立而自由的心对“结婚”这档子事有“感觉”,李泉说,“我理想中的婚姻应该起码有一个人安定着,朝九晚五,所以我们现在还不适合结婚。她也没跟我提起过,所以我就没这方面的压力。”

  最大遗憾是与家庭关系

  看如今斯文、绅士的李泉,谁也不会想到他曾经是个“坏小子”,“我父母在我小的时候就下放到贵州,总共16年,我从小是在爷爷奶奶的身边长大的。”因为没有父母的切身关怀,少年李泉非常倔强与叛逆,等到他上初中时,父母迁往国外定居,他也因为不适应家人对他的管束而未一同前往。更夸张的是,当父亲反对李泉放弃古典音乐改做流行音乐时,李泉居然7年未与父亲通过电话。“这几年,我们的关系才好起来。不过,他们对我写歌一直有成见。”停顿了一下,李泉感慨起来,“与家庭的关系,是我一辈子最大的遗憾。”

  这一回发新专辑并在北京开

演唱会,李泉的妈妈专程从国外回来祝贺,“她是第一次听我的唱片,我相信她一定会感动的。”虽然与家人的关系并不密切,但是李泉对家人的感情却很深,“虽然我现在还没整理清楚心情为他们写歌,但将来一定会补偿的。”本报记者 张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