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姜昆逗哏相声“MBA”:五天集训 学员大呼过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8:57 中国新闻网

  中国曲艺家协会首期优秀相声人才研修班于近日圆满结束。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与朝夕相处5天的20名首期学员依依惜别。

  从本月初,姜昆将首期相声研修班设在外人不为所知的昌平一处僻静的别墅区里,对20位青年相声演员进行封闭式教学。姜昆戏称本次研修班是中国相声的“MBA”。

  有幸“攻读”中国相声首期“MBA”的10对20名优秀相声演员都是近几年全国相声大赛的获奖者,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分散在各行各业,是当下中国相声界的后起之秀。身为中国曲艺家协会的掌门人,一贯爱才惜才的姜昆看好这些人才。他搁下其他事务,集中精力开办这次相声研修班,并自始至终担任授课人。

  研修班处在极其严格的封闭式环境中。姜昆要求每个学员学习期间“不许请假,关闭手机,不能会见朋友。”研修班一天上5节课,每节课2个小时,晚上8至10点也上课。姜昆笑言此次研修班采取的是“疯狂式的训练,魔鬼式的学习,填鸭式的授课”,目的是让学员多学一点东西,多交流一些心得。学员们虽然感到紧张、吃力,但每个人都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学习十分刻苦。

  据悉,这次

相声研修班只务实不务虚。5天时间里,姜昆紧紧围绕相声的创作和表演进行授课,和学员们面对面地探讨、交流当前相声如何贴近生活、如何刻画人物、如何丰富表演、如何摆脱粗俗等问题。许多课题虽然严肃、重大,但课堂气氛却很活跃,台上台下常常妙语连珠,笑声不断。“每上一堂课就像在演一段群口相声”,学员大呼过瘾。

  这期相声研修班的课堂不对媒体开放,但本报记者经过特许,进去听了一节课。于是也就有了这张关于姜昆和学员的“

幽默镜头”,权作为中国首期相声“MBA”班的留影。

  (稿件来源:《北京晚报》,作者:胡铁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