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闻何庆魁来支招 众笑星摩拳擦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6: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李伯清豪言挑战:我不怕与新笑星PK

  李伯清对话何庆魁,众弟子笑嘻了

  时间:昨日下午4:30地点:本报五楼会议室事件:李伯清等巴蜀笑星连线春晚语言节目总监何庆魁

  “我肯定来!盼了很久,一直想到四川来看看巴蜀笑星的节目。这次春晚,我们很重视南方笑星的节目,你们一定要好好排练,如果有好的,我要带一个走!”电话中,何庆魁被新老巴蜀笑星的热情感动,大声说道。一听这话,李伯清激动地大声叫好。会议室里所有人的脑袋都和李伯清挤到一起,凑近了电话机齐声欢迎何庆魁月底光临,为巴蜀喜剧文化荐言献策。昨日,新、老巴蜀笑星在本报齐聚一堂,讨论如何重塑本土喜剧艺术的影响力,经本报记者牵线,远在北京的何庆魁得知这个消息后,非常支持,当即表示26日将飞到蓉城看节目,如果有优秀的作品,还有可能选中参加春晚,这个消息让笑星们异常振奋。

  巴蜀笑星欲重振雄风

  昨日下午,李伯清及在第二届巴蜀笑星擂台赛中脱颖而出的新笑星廖健、钟燕平、林晓东、闵丹、刘乙麟等在本报集合,讨论创造一台集小品、谐剧、音乐、散打于一体,极具四川风情的喜剧节目,用更加丰富的内容和更为喜剧的元素,挑战火了很久的东北“二人转”。

  笑星们首先集体检讨,近年来忙于商业演出和活动,忽略了新作品的创作和推广,廖健、三轮兄弟去年凭借音乐散打、川普歌曲火了一把,今年,胖妹钟燕平又欲挑战廖健,成为女子音乐散打第一人。但是,大部分节目千篇一律、乏善可陈,观众觉得没有新意。

  作为四川喜剧节目的领头人之一,李伯清说:“我们要做出一台全新的精彩节目,重塑巴蜀笑星雄风,让笑星们再火起来。”他表示,东北二人转长演不衰,成为到东北旅游的人必看的节目,巴蜀喜剧文化应该学习二人转的精髓,把四川喜剧艺术诙谐的元素与之相结合,打造洋气、新颖、时尚,具有观众群的新节目。

  何庆魁助阵巴蜀笑星

  作为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艺术总监,何庆魁近日正忙于四处寻找优秀作品,给春晚注入年轻、新鲜的血液。昨日下午,笑星们表示,很想请一位语言类节目专家,为四川的喜剧艺术把把脉,对症下药,帮大家走出四川,与北方艺术家来一次南北打擂。这时,有人提议,给创造了大量优秀节目、众人都很仰慕的艺术家何庆魁打个电话。

  何庆魁到春晚剧组报到后,全国记者几乎每天都要给他打电话,怕影响工作,何庆魁常常关机。没想到,本报记者昨日拨打何庆魁的电话时,一下子就接通了,现场一下子欢呼起来,随即又静得鸦雀无声。李伯清接过电话,郑重发出邀请:“何老师,我们很喜欢你创作的节目,过来散散心,辅导一下巴蜀笑星的节目吧。”虽然工作很忙,何庆魁却出人意料地爽快答应了,当即确定了来蓉的准确时间。并主动提出,如果发现有好节目,会选一个带到春晚。

  李伯清要与新笑星PK

  何庆魁的话令58岁的李伯清激动了。病刚好几天,李伯清的身体还有些虚弱,但他兴奋地站起来,双手叉腰,对着“小辈”们宣战:“好!我也要精心准备一个节目,请何老师指点一下,用流行的词语来讲,我要和你们‘PK’一把,看是新的厉害,还是老姜更辣。”听到李伯清一番壮志豪情的话,新笑星们立即鼓掌,大声叫好,齐声表示一定准备新颖的节目,挑战李伯清。

  刘德一、沈伐等笑星因有事不能到场,但昨日下午也纷纷打电话表示,全力支持这台重振巴蜀笑星雄风的全新节目,愿意竭尽全力出演,与新笑星同台PK。

  记者李姝杜恩湖摄影杜恩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