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公益电影直通车到四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6: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获悉,由宋庆龄基金会、共青团四川省委等单位主办的“四川省青少年公益电影直通车———《我的法兰西岁月》和《少年英雄》展映活动将于近期启动。活动主办方透露,他们计划用一年时间,组织各级电影放映力量,将两部电影以公益形式向全省21个市州的各级各类学校展映,其中不少学校都处于偏远的贫困山区。

  “公益电影直通车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刘毅介绍,以前对贫困山区的青少年开展慈善
公益主要是以捐款捐物,或修希望小学的形式展开,这次首次以电影的方式展开,旨在对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进行一种新尝试,以达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目的。此外,公益电影直通车将在全省5万所中小学校中挑选4000所学生人数在500人以上的有条件的中小学校进行展映。

  据了解,组委会还将于下个月先行开展“公益电影手拉手”活动,该活动以“城里的孩子邀请乡下孩子到城里看电影”和“城里孩子给乡下孩子送电影”两部分展开。近期,活动组委会还将面向社会,征集20名爱心公益大使,这些大使将会由社会知名人士、企业家、慈善家甚至演艺明星担任,届时这些大使将随放映队到全省各地为青少年献上自己的关怀。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征文演讲大赛、活动体验DV大赛、少年英雄动漫大赛等一系列活动。据悉,活动将于2006年10月结束。

  记者杨帆见习记者范东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