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乐剧《吉屋出租》将上演 莫文蔚较量孙燕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9:56 新华网
  美国百老汇音乐剧《吉屋出租》将于2005年12月30日至2006年1月1日北展剧场上演。该剧描写了一群纽约东区年轻人租屋的故事,涉及波希米亚情结、艺术流浪与心灵流浪、与艾滋病抗争等多重话题。
音乐剧《吉屋出租》将上演莫文蔚较量孙燕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更多图片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年底,莫文蔚将主演百老汇音乐剧《吉屋出租》,而女主角“咪咪”这个角色,是莫文蔚与另一位华语歌坛小天后孙燕姿经过PK得来的。

  三个特色淘汰孙燕姿

  据主办方介绍,百老汇音乐剧《吉屋出租》女主角“咪咪”的角逐之争上演之初就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
在莫文蔚和孙燕姿两大天后之间,百老汇最终将绣球抛给了“百变天后”莫文蔚,使她成为亚洲第一位参演百老汇音乐剧的女艺人。而百老汇方面对将与莫文蔚的合作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和期待。该剧导演艾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初在孙燕姿和莫文蔚之间很难取舍,因为两人无论在人气还是实力方面都旗鼓相当,都是不错的人选。对于最后敲定莫文蔚这一结果,艾文讲了自己的几点看法:其一,无限热情一锤定音,他说:“我之前看过她的演唱会和表演,很是欣赏她,也很看重她在舞台上的魅力,但最终感动我的是她对百老汇音乐剧的那份渴望。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作为一位演员首要的就是激情,对于剧本的原始渴望,只有具备了这最基本的要求才能点燃自身的爆发力,在这一点上莫文蔚是最佳人选。”其二,百变性格非她莫属。剧中的咪咪是一个舞者,是一个对未来充满希望的艾滋病人,她热情奔放而又狂野,经了解莫文蔚和咪咪的性格特征很符合,她虽是位东方女性,但有西方人的狂野豪情,骨子里透露出那份与生俱来的野性配上百变气质,让艾文第一眼就认定此角非她莫属。其三,综合素质最终花落“莫”家。莫文蔚的嗓音很有特质,属于“沙哑”一派,音域低沉宽广,很适合唱这部音乐剧的音乐风格,而且她的音线变化无穷,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歌者。为胜出私下做足功课很多人表示两大天后PK的结果早在预料之中,因为莫文蔚的胜出绝不是侥幸,据说为了能够出演此角,莫文蔚私下做足了功课,不仅在声乐、台词、舞技等方面下苦功,更是进行了一系列的亲身体验行动。由于该剧女主人公咪咪是个身患艾滋病并有吸毒恶习的女子,莫文蔚专门前往香港戒毒所与吸毒者打了近1个月的交道。为了能更切身体会艾滋病患者的心理,莫文蔚还与艾滋病患者共同生活了1个星期,与他们同吃同住。所谓“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正是这些积累成就了莫文蔚参演百老汇音乐剧的梦。最后,艾文表示,之所以选择一位亚洲明星来当女主角,是考虑到亚洲市场的结果,希望能让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观众来接受该剧。他说:“相信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莫文蔚不俗的表现定会得到更多层次的中国观众的认可。”记者唐峥(来源:本网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