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和玉米交朋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12 南方都市报

  夏,风吹过 夏青专栏

  看到题目肯定会有人大叫:夏青,你还没完没了了啊?!

  哈哈,我也觉得稍稍有点过分,只是谁让“杭州玉米粉”这段时间总是发邮件给我HC一下呢?谁让我最近在sina开了BLOG呢?谁让在BLOG里有个朋友给我留言说:“接下去写粉
丝”呢?

  记得是中秋节前的一天,同事送来一份寄给我的包裹,地址和寄件人是陌生的,拆开一看是两盒杭州产的月饼和一封厚达十几页的信。信是用钢笔写的,字很漂亮,这让我陡然对这个写信的人平添了些许好感,这个年代已经很少有人动笔写字了。她只是在信里用很小的篇幅让我知道了她是个不折不扣的玉米,给自己取了一个让人感觉很河塘的名字——“杭州玉米粉”,字里行间更多的是在跟我聊她所从事的策划工作以及她对节目的认识、对生活的感悟。

  读这样的信没有一丝一毫的负担,而且心情也会随着她隽永的文字变得清新起来,只是当知道她曾经在超女

总决赛前夜给我写过同样厚厚的一叠我至今没收到的信,再看着眼前她从杭州寄来的带着荷叶香气的
月饼
的时候,心里很是过意不去,那一刻想都没想就拿起手边的电话,照着她留下的号码给她打了过去,电话那头是个跟我年龄相仿的女人诧异而兴奋的声音:“真的是你吗?”“当然是我……”说实话,那一瞬间有点后悔打电话,不是怕今后被打搅而是忽然不知道该怎么继续往下说,毕竟对她只是一封来信的认知。那天的通话似乎她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也许她没想到我会打电话过去吧,匆忙中我留下了自己的邮箱地址给她,就这样书信、电子邮件、电话……开始了我跟“杭州玉米粉”的交流。

  记得她9月底给自己放假去了趟云南旅行,在

丽江的时候断断续续给我写过来的又是十几页的信里丝毫玉米的影子都没有,有的只是女人闲适、舒展的气息。从那一刻开始对“杭州玉米粉”的好感陡然增加,也正是因为这个,我对“杭州玉米粉”理性的判断也更加清晰:一个偶尔为李宇春HC一下的成熟、理性、富有爱心的玉米粉。

  尽管至今我们没见过面,也许以后也没有见面的机会,但是这不妨碍我交到一个西湖边的朋友,一个可以用书信和电话来往,不需要经常沟通就可以用做朋友的心去对待的“粉丝”。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新浪网娱乐频道获授权独家转载本栏目文字,网络版地址:http://ent.sina.com.cn/f/yldsb/index.shtml。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