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白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15 南方都市报

  长篇纪实连载

  王亮 东方不亮

  (上期摘要:“我”暂时恢复了正常的生活……)

  2001年7月31日晚,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我的儿子出生了!我终于当爸爸了!小家伙比较瘦小,还不到三公斤,抱在手里像一只小猫一样。妻子躺在床上,看着我兴高采烈的样子,虚弱地笑着。对于她来说,拥有一个有点社会地位的丈夫,一个美满的家庭,现在又多了个可爱的儿子,生活真的太美好了!

  按照当地习俗,孩子降生后,我要通知亲朋好友,而周围邻居知道的,也需上门祝贺。于是家里人都忙着准备三天之后的“红旦酒”,我也要通知我的朋友们,当然也包括黄辉、钟宇、小杰、陈林等人。在告诉他们以后,我又犯愁了:他们都是“粉友”,到时候来我家,我得有“货”招待他们呀!好像这在上和场粉友圈已经形成了一个秘密的习俗,据说毒贩杜金牙的孙子摆酒那天他大办招待,足足烧掉了20克!想了想之后,决定先去借点钱备一下“货”,那天场面应该不小,小包是应付不了的,只能到“毒人谷”去买点批发!

  孩子出生的第三天一早,母亲和一位请来帮忙的亲戚已经里里外外忙开了,到了中午,所有的亲戚朋友及周围邻居就会上门祝贺喝喜酒。我借口

医院突然有点急事,跟邻居借了一辆
摩托车
出门了,我的身上装着600块钱,那是有事不能来喝喜酒的同事提前给我的贺礼。

  “毒人谷”小杰处当然不能去了,我直接到了陈林家,招呼他出来帮我“办点事”,他一下子就明白了,套上件衣服就跟我出来。在路上我跟他说了上次抢药的凶险经过,陈林听得直咂舌,嘿嘿地笑:“你们可真是孤胆英雄啊!”

  谈话间不知不觉已到了柳化火车站,我让陈林给李老头家打了个电话,随便约了个送“货”的,说好买两克,由陈林自己骑车前去等候交易。我怕遇上阿花,在离李老头家约五百米的一个三岔路口下了车,等陈林买好返回。

  陈林走后,我独自蹲在路边,抽起香烟来。正在这时,有两个妇女从我身边经过,我抬眼一看,其中一个正是阿花!天啊,她怎么会跑到离谷这么远的地方来!更要命的是,她也看见了我!先是一怔,随即停了下来。

  我强抑住内心的惊慌,站起来若无其事地说:“哟,是阿花啊,好久不见,这段时间生意还好吗?”阿花的脸上挤出了一丝笑容,说:“是好久不见了,人家都想死你了。怎么好久都没来买药了?”

  一见她态度还不错,我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说:“唉!你又不是不知道!那天被警察追得半死,最后还是被捉了。妈的真是倒霉!药被没收了不说,还交了三千元的罚款,昨天才放出来的。”阿花咯咯地笑着,说:“我见你跑得比兔子还快,怎么还跑不过人家啦!”

  我嘻皮笑脸地说:“那段时间房事过多嘛,一跑起来就腰酸背痛的。好妹子,不过哥哥关了这么多天,现在可是生龙活虎呢!要不要证明一下?”阿花羞红了脸,啐了一口说:“死人!丢了人家的东西不说,还敢来占人家的便宜!”一听她说的是“丢”,看来她也不介意,我的心更放下了,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她胡扯着,心里却是十分焦急,只盼望着她及早离开,别不小心跟她说着说着露出马脚了。

  已经过了半个小时了,陈林还没有来,我没耐心再和阿花聊天,心不在焉地应付着,眼睛只往着李老头家方向张望。这时候,我看见一群人零零散散地向我这个方向走来,都是谁呢?看仔细了,是“毒人谷”里的,都是男性,前面走着个女的。他们走得越来越近了,才看清那女的正是刚刚和阿花在一起的那个女人。谈话间她什么时候走的我都不知道,她现在怎么跟那些人在一起了?这么想起,我不由得打了个激灵!

  我看见阿花的脸上突然出现了兴奋的神色,那群人也看见我们了,快速地奔跑过来,一些人则向两边分散,分明是对我形成了一种合围之势!我突然明白了,被这女人给耍了!跟我聊天原来是为了稳住我!我一转身,拉倒了扯住我衣服的阿花,拼命地往回路跑去。耳边风声呼呼,那些人的呐喊叫骂声在这山里也四处回响,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跑!跑不掉就没命了!转过一条山路的时候,身边的土堆噗的炸起一团灰土,一声响亮的枪声在谷里回响…… (35)

  (“我”能逃脱追杀吗?请关注下期连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