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效果显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15 南方都市报

  啼笑皆非

  彭永强

  侄子眼看就要读初中了,可是英语还是一塌糊涂,哥哥嫂子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要知道,现在英语是最重要的敲门砖了,别说考大学找工作或者出国,连一个保安还
要有英语四级的水平呢,哥哥嫂子哪能不急?

  暑假到了,侄子放假了,原本打算好好玩上一通的,可哥嫂坚决不同意,还硬扯上我,要给侄子找一家英语辅导班。说什么我毕竟是硕士研究生,懂得什么是好什么是坏,要用火眼金睛为侄子找一家好的培训班,希望他的英语水平能有一个突飞猛进的提高。

  说实在的,对于英语培训班,我还真的不了解。但哥嫂有令,我只得硬着头皮上阵。考察了几个培训班,我为侄子选中了“康桥培训班”,因为,他们有钢铁一样的承诺:“培训结束,学生英语水平没有明显提高就全额退款!”

  侄子上培训班之前,他们简单地测试了一下,

苹果怎么说,怎么拼?侄子应对了出来。可是问到“香蕉”一词,侄子就说不上来了。他们说:“您就放心吧,一个月后,没有明显提高我们绝对全额退款!”

  上学期间,我问及侄子他们讲课怎样,侄子说“还行吧”、“差不多”等模棱两可的话,我也没有在意。

  培训结束了,我让侄子念一篇小课文,检验一下上培训班的情况。很简单的几句话,可是侄子却读不下来,我一听火了:这明明没有丝毫效果么?就拉上侄子,去找培训班的组织人员。

  见到我气势汹汹的,他们却不紧不慢有恃无恐的样子。我说侄子上了一个月培训班,没有任何效果,要他们退钱。谁知他们一脸微笑地说:“不可能,咱们现在就可以测试。”接下来,他们让侄子拼写苹果、香蕉等一些简单的词语,这次,侄子居然把“香蕉”给拼了出来。他们这下乐了:“你看看,来的时候,这孩子不会拼读‘香蕉’这个词,现在既会拼,还会写,这是一个质的进步啊!当然是效果显著啦,不符合退款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