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状告电线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15 南方都市报

  小民有难

  鲁 田

  我在北京工作时,单位所在的地址在东城区的一片老居民区中,这里曾是外国人在北京的生活区域之一。

  一天晚上,单位附近熟识的开杂货店的赵老板在关闭店门回家时,忽然被天上掉下的石块砸伤,一摸满手是血。这赵哥想想自己平时的作为,还真难保不得罪街坊。在冲着经过的那栋五层的老式楼房一通叫嚷后,没有谁站出来声明负责。他更认为是被人暗算或者报复,就拨打了110报警。

  警察很快赶来了,经现场勘察,发现是一宗意外事件,他是被电线杆上掉下的水泥块砸伤。

  赵老板随后去

医院处理伤口,虽说知道不是被暗算,松了一口气。但不明不白地挨了砸,花了冤枉钱肯定心有不甘。按照高明人士的指点,谁立的杆就该由谁赔钱。赵老板于是找电力公司索赔,电力公司还算负责,第二天来人看了看,回去后又在电脑记载的路网资料上认真查找了一下,回复说这根电线杆不是自家立的,可能是电信公司。

  赵老板只好又去找电信公司索赔,电信公司不敢怠慢,也到现场认真核查,同样说不是他们的,但根据水泥杆顶端的设置与符号,肯定以前是做电杆使用过,要求他再找电力公司。

  赵老板这下生气了,一状告到电力公司上面。在上级部门督促下,电力公司再去现场勘察,发现竟是1922年由外国人埋置的,确实是当时的照明线路;后来,电力扩容改造,不再使用这些老电杆了。现在80多年过去了,到底是哪个国家所立,其源已不可考。

  事情至此,多方就开始劝说要赵老板放弃索赔算了,不要把事情闹大,会有国际影响的。这下真让赵老板想不通,怎么这外国的水泥杆掉东西就砸中了我的头呢?

  有时,倒霉的事还真是这么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