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巩俐十年后再做“谋女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37 金羊网-新快报

  张艺谋和巩俐自1995年二人拍完《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后发生情变,再无合作。十年后,二人再续前缘,共同合作新片《秋日的回忆》(暂定名)。前日记者获悉,这部新片将于明年2月在重庆武隆开机,届时张艺谋、巩俐、周润发、陈冲等国际巨星将齐聚山城。

  新画面公司老总张伟平向记者介绍:“我们之前曾到武隆去看过景,张导准备下一部电影在那里取景。”张伟平表示,张导现在主要忙于《千里走单骑》的宣传,而新片的剧本
已经在筹备中,“我们准备明年2月在重庆的武隆开机,我们之前到武隆去看了两次,武隆的天坑地缝的地理形态很特殊,张导也被深深地吸引了”。

  之前有媒体曾爆出张艺谋新片女主角是巩俐,记者再次向张伟平求证此事,他说:“巩俐是一位优秀的演员,以前也与张导合作了很多优秀的影片。影迷对他俩的搭档也很喜欢,希望这次的合作,大家也能一如既往地支持他们。”但是张伟平仍有一些保留地说:“巩俐现在还没有和我们签约,但是男主角周润发是已经确定的。”

  据悉,新片的名字暂定为《秋日的回忆》,讲述了某朝代宫廷中尔虞我诈的争斗故事,周润发饰演的太子和巩俐饰演的角色之间的爱情受到了各种势力的阻挠。陈冲则有可能出演片中最大的反对势力———太子的继母。至于为何没有章子怡的加盟,张伟平表示:“因为没有适合她的角色,以后肯定还有合作的机会。”谈及这部片子是否仍以武侠为主,张伟平说:“有武侠剧的成分,但是不会刻意描写武侠片断,更多的是故事情节的刻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