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橱窗:Dance with me to the end of love(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37 金羊网-新快报
  导演:余力为

  《Dance with me to the end of love》是加拿大著名诗人歌手莱昂纳德·柯恩(Leonard Cohen)的小说兼名曲,余力为用这首歌名作为他这部30分钟色彩浓烈且迷离的短片《夜迷宫》的英文名,并也在片中安排了一个诗人歌手的角色,扮演者是北京的民谣天才小河。短片除了些许深远而空旷的背景音和小河的一首歌外,对白均以默片字幕形式表达,因此短片也成为小余向默片时代的致敬。同余力为以前的作品《天上人间》、《明日天涯》一样,故事模糊了年代,或者说是置身未来。为了表现这种未知的时
间,镜头的处理同时把空间模糊化,隧道般昏黄幽长的地下栖息地、急促窒息的房间、天旋地转的舞池。在这个没有任何熟悉实景的空间里生活着喜欢拖着一长串易拉罐行走的房间钥匙保管员,似乎来自游牧部落的漂亮神秘女子,唱着疯言疯语的诗人歌手,阴险狡诈的男人,他们产生的故事是浪漫而温情的。

  对声音采取明的净化,让似乎置身迷离未来的女孩和钥匙保管员更显可爱与善良。不幸的女孩最后开怀的欢笑,钥匙保管员对她默默的关爱都让短片充满温情,把余力为这个作品放置在第二部是相当合适的,它让刚被奉俊昊那沉重残酷的《潮流自杀》压抑了内心的观众在此刻感受到了温暖。

  片尾,舞池里奏起小河那首歌曲,歌词不太记得,好像有这么几句“你是船,我是水,我们曾经是风……”。此时奏的是交谊舞版本,女孩与钥匙保管员都开怀的笑着,他们只是内心起跃着,渴望着“Dance with me to the end of love”。
橱窗:Dance with me to the end of love(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