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万个为什么:我为什么不喜欢博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37 金羊网-新快报

  程韵

  我的同事小树和蝴蝶正在忙活着他们刚注册的博客,据说还要发动部门的人都注册,然后弄个群,早上的报题会以后就在博客群里开。与此同时,我的好姐妹意外的收到了一大束的玫瑰,是一个美国的博士看了她的博客后疯狂迷恋,在网上订花追求。从木子美的一鸣惊人,到身边人都在博客,惟独是我无动于衷。

  读中学的时候,我也写日记,考试没考好在日记里自言自语想着如何跟妈妈交代,隔壁班的男生送我巧克力,在日记里偷偷写下自己的心情点滴。长大后,写东西成为了谋生的手段,我也就越来越没兴趣写了。朋友说写博客吧,博客里的文字和工作中的文字是不一样的,更生活,想写啥就写啥,那才是真实的自己。有必要靠博客正视真实的自我吗?博客真的能反映真实的我吗?我看过很多人的博客,有人很琐碎地记录下自己生活的每一天,有人真实地反映怀孕到生产的全过程,有人在博客里写评论,有人在博客里答疑解惑,更有人在博客里出卖隐私一博出名。我是个很平凡的人,我每天的生活不外乎上班、下班、吃饭、聊天、看书、上网,虽然我也很敏感,为一场大雨而沮丧,为一部影片而落泪,但那些小的感动都是女孩子中再平凡不过的小事。我不至于无聊到写自己的吃饭、睡觉,也不至于坦白到把自己的所有心情都曝光在网络上,即使看的人我未必认识,我也害怕会被伤害,想要小心地保护自己。

  事实上,没有博客,我却和我的朋友们有一个私人的论坛,坛子里没有优美的好文字,没有矫情的爱恨,有的却是温情和自在。不开心时发一两句牢骚,立即有人安慰,快乐的时候和朋友分享,周末大家相约见面、聚会,坛子就像一个纽带,将忙碌的我们连接在了一起,比起博客,我们的论坛更像一个家,而我也更喜欢这种舒服的简单。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