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版《封神榜》颠覆传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16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柳治)一部颠覆传统神话故事的新版《封神榜》——奇幻神话电视剧《封神榜之偶像英雄传》日前在风光明媚的云南大理开机。这是著名影视人范小天继《春光灿烂猪八戒》三部曲后的又一次大胆尝试。著名作家海岩先生的儿子侣萧也参与了该剧的拍摄。

  电视剧《封神榜之偶像英雄传》共分三个单元,包括《哼哈二将》、《哪吒》和《四大天王》。三个单元看似独立、分别成章,却又步步为营、前后承继。该剧第一次把西方的
魔幻手段引入东方的神话故事中,是一次中西方的神魔大比拼。观众从《封神榜之偶像英雄传》中可以看到《指环王》中的半兽人,《哈利·波特》中的仙术和《星球大战》中的魔法等奇幻色彩。

  与老版电视剧《封神榜》中的人物形象和个性相比,《封神榜之偶像英雄传》突破了传统的、流传很广的神仙原型,如哼哈二将,这两位以千里眼、顺风耳为人所知的神仙,在剧中又有了一个更富生命感、更贴近大众的名字——哼奇奇、哈伦,而他们的身世也有了更富创意的解释。

  目前第一单元的演员已经确定,阵容堪称“少壮派”,其中哼将哼奇奇由新人侣萧扮演,《喜气洋洋猪八戒》里的“猪八戒”高泓贤这次摇身变成了英俊潇洒的哈将哈伦。在《孝庄秘史》、《金粉世家》中的“百变小机灵”舒畅出演女一号纯情女子桐瑶,她在剧中与哼哈二将都有些感情纠葛。另外,当红小生聂远将饰演孔武有力的刑天,《小鱼儿与花无缺》中的“坏女人”邀月宫主孔琳出演剧中的祭司玛萨,硬派小生何政军饰演静安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