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顶尖歌手尽情飙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16 深圳晚报
顶尖歌手尽情飙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顶尖歌手尽情飙歌

  中韩歌会昨晚上演

  本报记者钱杰吴永东冯明摄影报道孙悦用快歌对阵韩星WAX,实力派代表韩红对阵韩国的任顺伊,谭晶的《丝绸之路》对宋大的韩国民歌……昨晚,一场中韩两国流行音乐的顶尖较量在深圳欢乐谷水上舞台精彩上演,由中国中央电视台和韩国国家电视台KBS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韩歌会在这里唱响,来自中、韩两国的30多位顶尖歌手在这里尽情飙歌,倾诉了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

  昨晚的舞台是历届中韩歌会最漂亮的一次。开场时,中韩两国的童声和舞蹈演员一起登
台。从舞台下面的水域中,缓缓漂来一只白蚌船,中央站着一位韩国“小长今”,她所唱的正是传遍大街小巷的《大长今》主题曲。突然间,美丽的烟花在空中盛开,映照得整个舞台美轮美奂。

  比拼:高处不胜“韩”

  中韩歌会虽然是一场群星云集的演唱会,但是很显然,无论从节目的安排还是观众的心理期待来看,这明显是中韩流行音乐界的一场大比拼。首先出场的是素有“哈韩”风格的孙悦,她的一首快歌《我要看得见》动感十足,节奏欢快,迅速提升了观众席的“温度”;而随后出场的韩国偶像派明星安七炫一登台就引起了中韩两国歌迷的尖叫。

  尽管“中国队”位居主场,但面对韩国明星强大的阵容和动情的表演,中国队并未占到多大便宜。尤其是在歌会的前半场,韩国偶像派明星和实力派唱将轮番出场,劲歌热舞一起上,很快俘虏了观众们的“芳心”;当东方神起和天上智喜这两大青春组合登台演唱时,台下已经是尖叫声欢呼声连成一片,荧光棒的挥舞也颇有气势。“中国队”尽管有杨千?带来的小高潮,但由于没有派出人气组合出场,明显势微。

  不过,在下半场,“中国队”奋起直追,双方的比拼也越来越激烈,“韩国队”以热辣见长,而“中国队”则善于抒情。韩国歌星仁顺伊颇似张惠妹,歌舞俱佳,中韩歌曲轮流上,她演唱的两首歌简直令台下沸腾起来;随后出场的孙楠和韩红也毫不逊色,两位高音首次合作了影片《神话》的主题曲,算是为中国队扳平一分。韩国高音天后MAYA独当一面,爆发力惊人;中国的高音女歌手韩红带来的那首《那片海》则堪称压轴之作,当瀑布般的烟花从她的背后落下,台下的观众都看呆了。

  合作:越唱越上瘾

  令许多现场观众惊喜的是,出席昨晚中韩歌会的歌坛大腕们竞相学唱了对方国度的著名歌曲。韩国歌手安七炫有板有眼地唱响了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曾在汉城奥运会上参与演唱著名歌曲《手拉手》的韩国歌手仁顺伊也唱响了另一首中文歌《一千个伤心的理由》。而中国歌手孙悦则和韩国组合酷龙联袂登台,合唱一曲节奏明快的《快乐指南》。结束时,沙宝亮、仁顺伊等中韩两国歌手共同唱响了那首经典的《友谊地久天长》。此时,璀璨夺目的烟花在湖面绽放,将歌会推向了欢乐的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绚丽的烟花贯穿始终,为演出增色不少。它们随着音乐的节奏绽放成流星、牡丹、瀑布、喇叭等不同形状,有时从天空落下,有时从舞台周围喷出,不仅让台下的观众看得如痴如醉,就连台上的中韩歌星们都十分惊喜。难怪春晚总导演郎昆表示要从这台歌会里吸取灵感准备春晚呢!作者:本报记者钱杰吴永东冯明摄影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