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亚离戛纳电影节有多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55 新民晚报

  三亚表示,要建成中国的戛纳。然而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的第二天,一些不合常理的做法和混乱的组织继续为电影节添乱,集中表现在“三大怪”上。

  看电影难电影节组委会把记者以及嘉宾安排在亚龙湾的宾馆里,但是展映电影的明珠和时代影城却在遥远的市中心里,搭乘班车的话要近半个小时,打车要50多元,很多人因为路途遥远只能打消看片的计划。即便到了影院里,排片表排得稀稀落落,大部分时间段都被
空置,看一场电影的“成本”实在太高。不像戛纳影展的所有放映厅和新闻中心都集中在一个建筑物里,每个放映厅更是不间断地放映电影。从方便看电影来看,三亚离戛纳还有很遥远的路要走。

  媒体分等级组委会对媒体并不是一视同仁的,不仅分出等级,还有特殊的政策。大部分记者被安排入住仙人掌旅馆,然而所谓“核心媒体”、“特邀媒体”的记者则被安排在红树林酒店,那里不仅住宿条件好,在采访上还有很多特殊优惠。

  信息闭塞新闻中心每天发出的采访安排几乎都延迟到达记者手中,关于活动的细节,新闻中心的有关官员都一问三不知。在戛纳电影节采访时,所有的情况都是透明的,每天记者都会收到一份当天的日程安排,出席的明星一目了然,以致记者根本想不到还有什么事要去找官员。

  特派记者 周铭(本报三亚今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