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柏林爱乐来对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55 新民晚报

  杨展业

  据说,邀请柏林爱乐乐团来沪之前,曾有一些议论,说何必花高昂的成本引进一个世界顶级乐团,这与人们的文化消费水准是否相符……昨晚,这支“王者之师”在东方艺术中心极其出色的演出,以及上海和全国各地赶来的爱乐者的如痴如醉,都证明柏林爱乐的上海之行取得了巨大成功,而且其非凡的意义将在今后不断显现出来。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艺术节,上海又是代表着我国发展水准的国际都市。艺术节就是要有魄力、有眼光、有能力地邀请和接纳当代世界最优秀的艺术团体和大师前来施展才华,这样才能在亚洲乃至世界上创出自己的品牌效应。今日踏进“小康”的上海观众,对于文化生活的追求已经进入更高层次,渴望着一流品质的艺术享受,对此决不能低估了。有比较才知道差距,昨晚柏林爱乐奏响的天籁之音,震撼了现场的中国专业工作者,可见,邀请世界最高水准的艺术团体来华并与之交流,是促进和提高中国艺术发展的一条捷径。

  人们很高兴地看到,在上海,在艺术节上,国内外大师纷至沓来,一流的演出和展览层出不穷。中国观众在这里分享着人类的优秀文化成果,而上海也将借此向着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城市的目标迈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