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雅琴:84岁东京影后海滩散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5:06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蕾三亚报道昨日上午,描写亲情的电影《我们俩》拉开了本届金鸡电影节“国产新片展”的序幕。该片曾让主演、84岁的金雅琴老太太一举夺得东京电影节影后桂冠,也让她成为本届金鸡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热门竞争者。虽然只有一个场景、两个人物和四个季节,却让所有观众看得津津有味,随着片中人物的欢乐、悲伤而开心、落泪。

  平实质朴的影片《我们俩》里没有大腕,但放映现场鸦雀无声,大家被这部电影深深
地打动了,许多女记者都泪流满面。影片讲述某个风雪交加的冬日,四合院里闯入一个寻求住处的女孩,她的到来给这个空间带来变化,老人的生活开始有了戏剧色彩。可老人需要秩序,在她眼里,女孩是一个常犯规的人。时间一天天过去,两个人的关系从互相排斥、警惕到互相关怀,产生友谊。可是女孩注定要离开,继续自己的生活轨迹,对于这个四合院来说,她只是一个短暂的过客,她的离开,让老人那种突如其来的希望荡然无存。影片分为春、夏、秋、冬四个篇章,每个篇章都有一个反映季节的空镜头。

  看片会上,一向低调的金雅琴并没有出现,记者昨晚却在海滩上与金老太太巧遇。金老太太年岁已高,行动不方便,而且耳朵不太灵光,于是只得靠旁边的人帮忙沟通。谈到对此次金鸡的展望,搀扶老太太的一位女士轻描淡写地说:“老太太从不考虑这些,对她而言,演好角色就行了,别的什么都不想。老太太来三亚也是散心。”

  作者:本报记者黄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