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苏有朋:在老艺术家面前我很渺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6: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戏里被秦海璐“逼婚”

  本报特派 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管安琪 李振松 文/图

  前日下午,离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酒会还有几个小时的时候,刚刚结束了电影《塔克拉玛干》拍摄的苏有朋匆匆赶到了三亚。他以嘉宾的身份受邀参加开幕式酒会。之后,他就得乘坐凌晨1时的国际航班飞往韩国釜山,以台湾歌手代表的身份参加釜山音乐节。而明天晚上,他又将飞回三亚出席当晚的颁奖典礼。在飞往釜山前,苏有朋在咖啡厅里接受了记者的访问。

  跨越沙漠去“抓贼”

  记者(以下简称“记”):觉得这
一次的电影节怎样?

  苏有朋(以下简称“苏”):刚好这一届碰上中国电影百年诞辰,有一种特别神圣的感觉。台下坐着那么多的老前辈、老艺术家,我会觉得自己特别的渺小。

  记:刚结束了电影《塔克拉玛干》的拍摄,有什么难忘的经历?

  苏:这个戏刚拍完没多久,前后拍了一个多月。我在其中演了一个警察,而且还是个新疆的警察。口音、口气都得改。“我”要跨越沙漠去抓贼,还要在沙漠中打架打滚,沙漠里很干燥,可我觉得很刺激。这是我第一次去新疆,第一次演警察,第一次演一部公路电影。

  记:秦海璐在片中扮演你的女朋友?

  苏:是,她演向我逼婚的女朋友。很高兴和她合作,她的演技非常好,我特别喜欢她———她人非常实在,不会装模作样,大家很快就没什么距离了。第二,她表演特别真

  实,看上去她好像没有什么准备,但你一对她眼神就知道她是对的,特别的真实。跟她合作是一种享受。

  青春本身就是一种美

  记:你关注内地的娱乐活动吗?

  苏:也关注啊!(警惕地抬起头)你不会是也要问我“超女”事情吧?!今天一直在被记者问“超女”!(大笑)

  记:那你对“超女”现象有什么看法?

  苏:想起来,那几个小女孩挺可爱的。站在客观的角度上来看,这也是一种造星的机制。不管是演戏还是唱歌,市场上一定会需要这样一个平民化的偶像。S.H.E在台湾刚红的时候也是走这个路线的,她们上节目没有什么形象上的顾忌,所以给人的感觉很亲切,就好像是隔壁家的朋友、邻居。但当她们从台湾来到内地时,毕竟是存在着距离上的差异,她们被无意间抬高了。

  记:你这个“前辈”对她们有没有什么告诫?

  苏:青春就是本钱啊,本身就是一种美。很多时候,年轻人的理直气壮都是会被包容的———我不需要你完美,只希望看到你真实的情绪。

  想多经历一些艺术形式

  记:前不久看到陶子主持的节目,她把你们“小虎队”刚出道时的一些录影资料放了出来,我发现你是三只老虎里最憨、反应也是最慢的———无论是说话还是做动作,你永远比那两只“老虎”慢半拍。看到自己的“小时候”,有没有什么感想?

  苏:我一直就是靠慢半拍出名的。(一旁的蔡明插话:“慢半拍才容易招人心疼。”苏有朋哈哈大笑)

  记: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

  苏:想演个话剧吧,想多经历一些艺术形式。

  记:是个什么类型的话剧?

  苏:比较想做音乐剧吧。前一阵子在北京看了一场人艺的《茶馆》,觉得好好看哦。我也特别有感慨,每一个人都表演得那么好,都是伟大的艺术家。我自己去买的票,好贵,六七百块钱……我觉得那是话剧的最高境界。需要对生活的体验、经历和感悟。

  苏有朋与蔡明
苏有朋:在老艺术家面前我很渺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