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专家预计 中国电影票房今年有望突破20亿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6:08 新华网

  新华网三亚11月11日电(记者黄会清 赵叶苹)上海电影集团公司副总裁汪天云11日在电影论坛上说,今年中国电影票房有望突破20亿元。

  汪天云说,中国电影票房多年徘徊在10亿元以下,自从去年突然达到15亿元后,电影市场开始升温,今年势头比去年还好,《星战前传》《史密斯夫妇》《佐罗传奇》等一批好莱坞大片已经取得良好票房,而年底更有国产大片争夺市场,影院档期满满当当。预计12月
份电影市场将“厮杀”得昏天暗地,陈凯歌的《无极》、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冯小刚的《夜宴》,令人眼花缭乱。

  汪天云乐观地认为,目前电影市场走势很好,不仅今年票房突破20亿元,明年票房还可突破30亿元。

  据了解,外资纷纷开始抢滩影院建设,目前时代华纳已在国内建设10多个高档影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