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二十一国歌舞“点亮” 第七届亚洲艺术节帷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22:03 新华网

  新华网佛山(广东)11月11日电(记者赖少芬 郑天虹 马杰)孟加拉国的《丰收舞》、缅甸的《莫沙玻鼓舞》、马来西亚的竹乐、蒙古的长调、日本的太鼓、中国的杂技……11日晚,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亚洲国家的艺术团体载歌载舞,以晚会《亚细亚的天空》拉开了第七届亚洲艺术节的帷幕。 11日至17日在佛山举行的第七届亚洲艺术节以“聚焦文化,共创辉煌”为主题,来自亚洲其他20个国家的22个文艺表演团体将和众多中国艺术团体一起,在活动中集中展示各国文化艺术风采。

  第七届亚洲艺术节内容较往届更加丰富,除了按往届惯例安排国内外传统歌舞表演、街路巡演、广场演出等形式外,还特别安排了10多台国内外舞台艺术精品演出及大量富有岭南文化特色的展览、展示和演出活动。

  本届亚洲艺术节将彰显亚洲民族民间文化的价值与特色,吸引广大群众更加广泛地参与文化艺术活动,使艺术节真正成为“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亚洲艺术节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个国家级区域性国际艺术节,此前先后在北京、杭州、长春等城市举办。第七届亚洲艺术节是自1998年创立以来首次在一个地级市举办,也是迄今在中国地方举办的参加国最多、规模最大的中外文化交流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