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年金鸡百花电影节移驾杭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2:52 京华时报

  作者: 曾家新来源:

  三亚曾有意让其落户当地

  本报三亚专电(特派记者曾家新)昨天下午,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向媒体宣布,下一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已经确定在杭州召开。“下届电影节依然在三亚举行”的传言不攻自破。

  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吴贻弓称,经由浙江杭州市政府热情邀请,以及中国文联的慎重考虑,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2006年秋天在杭州举行。“1981年首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和第四届百花奖都是在杭州举办的,25年后中国电影的盛典再次回到杭州,这也是缘分。”

  由于今年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瘦身”,在三亚只颁发了金鸡奖,因此有消息传出,三亚方面希望明年的百花奖依然在该地举行。“这个不可能,金鸡百花奖的举办地要由当地政府邀请,并经电影家协会的上级单位中国文联经过实地考察与严肃审议后决定,不是由某个人的意愿决定的。”吴贻弓称,明年在杭州只颁发百花奖,名字仍沿用金鸡百花电影节。

  三亚当地有关负责人随后接受采访时称,三亚确实有再办该电影节的意思,“我们甚至想让‘金鸡’在这里安家,就像戛纳、威尼斯等国际电影节一样,金鸡电影节也有固定的举办地。现在来看不太可能了,我们尊重影协以及文联的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