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舞”林大赛首摆擂八千观众来捧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6:17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晚,在北碚区文化广场,由本报、市文联、市教委学校艺术教育委员会等共同主办的“巴国城杯·晚报之星舞蹈大赛”在这里首次摆开擂台,台上精彩的“比舞”,引来约八千余观众驻足观看。

  昨晚的比赛是本届舞蹈比赛的首场分赛,北碚赛区15个节目竞相登台,一展风采。老年组的群舞《永远跟你走》、《舞魂扇韵》、《欢天喜地》等展示了老年人的精神风貌,少
儿组的群舞《冲,2008》、《小白鸽》、《盼奥运,唱五环》、《海娃与企鹅》等则用孩子的纯真和可爱的舞姿赢得阵阵掌声。另外,青年业余组的群舞《情人》、《爱心梦语》、青年专业组的《新阿里郎颂》等用动感的舞姿展示了青春的活力。

  台上的精彩演出,也让昨日的北碚文化广场热闹万分。可以容纳上万人的广场基本上人满为患。而一些忠实的亲友团粉丝,则让台上表演者拥有了明星般的待遇,他们专门制作了“××,跳得好”、“××,再来一个”的牌子,伴着台上节奏,左右摇摆。

  这是重庆多年来第一次高规格的舞蹈赛事,本土舞蹈界的众多知名人士也都亲临现场观看。据组委会负责人毕富淳介绍,参加报名的已经有180多个节目,涉及到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民族民间舞蹈、古典舞蹈和现代舞蹈各方面。从昨日起,比赛进入初赛阶段。

  (记者 康延芳)各路高手各显“侠义”

  武林中的坚韧、努力、义气,在这次的“舞”林大赛中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记者在幕后采访时,得知了很多高手们背后的艰辛。昏倒再爬起来

  55岁的赵馥兰女士参加的是北碚区文化馆中老年艺术团一个群舞的表演。这是一个排了不到1周的舞蹈,每天排练时间长达10多个小时。开赛前5个小时的时候,她就和同伴们一起在后台化妆彩排了。据悉,赵女士昨天下午还因为排练过久而现场昏倒,同伴劝其退出比赛,但为了整个节目的完整性,她硬是不听劝阻,坚持上场。“越界”来参赛

  昨天参赛的队伍中,合川文化馆的群舞《爱心梦语》可谓是“越界”参赛。由于合川没有设分赛区,他们就只好跑到北碚赛区来报名。编导韦汉梅说,他们下午五点多就开始朝北碚这边赶,晚上演出完后又要赶回去。为何为一个比赛如此奔波?韦汉梅称,重庆难得有一次这样大型的赛事,他们不想错过。停课八天排练

  昨天的比赛有三个专业团队,都是来自西南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的师生,其中两个节目《新阿里郎颂》、《生与死以前》的编导戴峥、戴钦还是双胞胎姐妹,她俩同时带队参加比赛。另据了解,由于时间紧张,她们都不得不停课八天集中排练,希望展示出较高的专业水准。该院副院长郑建鸥则称,要通过这样的比赛,让校园艺术走向社会。

  记者 康延芳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