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牛群正式辞去安徽蒙城副县长职务后悄然离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6:4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上午8点30分,安徽省蒙城县举行隆重大会,欢送原副县长、相声演员牛群。没有一名群众参加,与会的只有全县100多名干部和“五子牛特殊教育学校”的部分师生。不同于2000年12月29日上任时的激情澎湃,也不同于2004年8月26日移交特教学校时的泪流满面,据现场人员介绍,牛群昨天显得特别高兴,“他又说又笑,还唱歌,显得特别激动。”激动过后,牛群昨天中午谁也没见就悄然离开蒙城。自此,从上任到卸任,牛群这个“话题县长”总共当了4年11月又12天。

  县委书记:牛群是同志和战友

  作为艺术家参政的典型,牛群曾经在“裸捐、欠款、圈地”等是非压力下,在今年年初向蒙城递交辞呈。但两个月后,他又以蒙城副县长身份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对此他表示,只是想把关系理顺,因为一直有人向上反映牛群的有关“问题”。但那之后,牛群几乎没在蒙城出现过,当地人昨天对记者说:“牛群早晚要离开,只是时间早晚问题。”11月10日中午,牛群和现代出版社的两个朋友一起抵达蒙城。蒙城县第14届人大常委会第19次会议上接受了牛群辞去蒙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的辞呈,免去了牛群副县长的职务。在昨天上午的欢送大会上,蒙城县领导充分肯定了牛群的工作成绩。县委书记陈坤廷认为他是蒙城县人民的“同志和战友”,牛群在挂职5年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无私无畏、无怨无悔、奉献社会。为蒙城知名度的提高做出巨大努力,为蒙城的经济发展付出了无数的心血和汗水”。

  牛群:当父母官太不容易

  相比起县委领导的遗憾,牛群本人则显得比较淡然。蒙城县委宣传部昨天向本报提供的资料表明,昨天在欢送大会上,牛群只用10分钟表达了对蒙城各界人民的感谢之情,“一晃5年,一肚子的话,我觉得最想说的就是两个字:谢谢!”现场人员告诉记者,牛群当时的表情“一直乐呵呵的,显得很高兴”。牛群说:“这些年真情的洗礼,心灵的震撼,让我要用艺术的形式来感谢大家。5年前上任时,我曾经唱了一首歌《今天你笑了没有》;5年后,我卸任了,我想再唱一部电视剧的主题歌,叫《好村官》。这些年,我感受最深的恐怕是当父母官不容易,太不容易了。”之后,牛群拿着话筒走到了演讲台中央,站着高歌:“好村官,公鸡头上一块肉,大小是个官;女人发间一根簪,左右能当差。村官当官管村里,也是一大摊,一人做事百人瞧,那人人心里有账单,垄有长短不带弯,烟袋顺畅不呛烟,是非曲直自有公论,实实在在是个好村官。”

  债主:我们要一起向牛群追债

  虽然牛群已经辞官,但他之前在蒙城挂职副县长时开办的一些企业以及经办的一些项目至今还存有不少债务。曾与牛群一起创办饮品公司并任公司第一任总经理的张涌现在还在向牛群“追债”。昨天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牛群辞官的事,蒙城县里并没有让老百姓知道,只是那些曾经帮助过他的人才参加了欢送会。”张涌认为,牛群现在辞官的原因是他面对上上下下各方面的压力,在蒙城县已经干不下去了。言语中,似乎他和牛群的恩怨并不会因此罢休。张涌还表示,与牛群有过经济瓜葛而蒙受损失的蒙城人不少,大家准备一起起诉牛群,维护自己的经济利益,金额涉及数百万元。有媒体前天采访牛群的夫人时,她坚称牛群正在拍戏,不过在什么地方、拍什么戏她并不清楚。谈起牛群是否辞官的话题,她以自己正在开车为由含糊了过去。昨天再拨打她电话,已经转至秘书台。蒙城县委的工作人员则均表示不清楚牛群为何辞官。记者联系上蒙城特教学校的高伟校长,他对此问题同样显得很敏感,只是表示:“牛群很照顾学校。”其他也不愿意多说。而牛群本人的手机,记者至今未能打通。南京日报记者 章杰(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