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嘉德秋拍首日拍出一亿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7:5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11月4日,中国嘉德2005秋拍第一天四个专场以1.97亿元的成交额拍出开门红,其中,陈衍宁的《毛主席视察广东农村》以1012万元成交,成为中国油画在国内拍卖的最高记录,也创下他个人油画作品拍卖的最好成绩。拍卖会前就被藏家广泛关注的程砚秋藏《玉霜簃戏曲钞本》,也以550万元成交。

  “中国油画及雕塑”专场总成交1.3亿元,成交率92.2%,打破了国内油画专场拍卖的
最高记录。

  写实画派的作品是本场拍卖会的一大亮点,14件作品全部成交,王沂东的《深山里的太阳》以506万元成交,艾轩的《二月的午后》和杨飞云的《红帘子》分别拍出了363万元和242万元。从拍卖场上的情况来看,写实油画的价格比市场估计略高了一些,因此,可以说这些画家的作品价格表现出较大的潜力。

  对于写实油画价格增高的原因,中国油画部经理高园认为有两个主要的原因:第一,写实油画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情趣,更容易看得懂。同时,新进入油画市场的买家经济实力雄厚,敢于瞄准画家的代表作品竞价,所以,这些收藏家首先关注的是学院派,特别是写实派画家的作品。第二,海外的买家,以同样的审美取向参与竞拍,使得场上对写实油画的竞争显得尤为激烈。(张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