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频道扬名戛纳电视节 何琳喜获国际艾美奖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8:0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在刚刚结束的2005年度戛纳国际电视节上,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出品的电视电影《为奴隶的母亲》中女主角阿秀的扮演者何琳,获得第33届国际艾美奖最佳女主角提名。最佳女主角奖是今年新增的角逐项目,在众多国家的候选者中与何琳同时脱颖而出的还有来自巴西、挪威和英国的三位入围女演员。国际艾美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1日在美国纽约市举行。

  电影频道从去年开始转播美国艾美奖颁奖典礼,国内观众对旨在奖励美国国内制作的
电视节目的美国艾美奖已不陌生。国际艾美奖和美国艾美奖不同,有资格参选国际艾美奖选拔的节目必须是在美国之外制作的,因而国际艾美奖是国际电视界的最高奖项之一。

  国际艾美奖的主办方———国际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成立于1969年,是全球最大的广播电视组织之一,由70个国家的500余名会员和350余个电视机构组成,在电视界中享有崇高荣誉,使得获奖节目多能顺利进入美国和其它国家的电视市场。该学院总裁兼总执行官布鲁斯·派斯纳在公布这次入围的名单时说,“这充分证明电视职业化已经遍布全球,许多国家的电视工业能够达到学院的优秀水准。”

  何琳在《为奴隶的母亲》片中成功诠释了一位上世纪初的中国穷苦人家出身的善良妇女阿秀,因生活所迫卖身到借腹生子的秀才家的悲惨命运。这部电视电影改编自当代文学史上的著名作家柔石的同名小说。

  此前本片已在2005年第17届法国兰斯国际电视节上获最佳音乐奖,在2004年好莱坞国际电影电视节上获星光奖最佳影片奖,2004年第十届上海国际电视节获“白玉兰”奖最佳电视剧奖。(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