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少相争心理暗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8:34 每日新报

  影后四选一都说不在意

  张静初等四人对影后的“欲望”都不太强烈?

  昨天,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迎来开幕后的首个小高潮,随着四位影后候选人的到来,这场中国电影的最高角逐终于嗅出了一点硝烟的味道。由于杀出东京电影节影后金雅琴这匹
“黑马”,李冰冰、张静初、梅婷三位青年演员都略微显得有些“信心不足”。

  李冰冰帮忙《独自等待》

  伍仕贤执导的《独自等待》意外令李冰冰入围影后争夺战,对此她表示:“《独自等待》是我非常看好的一部影片,虽然投资不大,但是却很真实有趣。获得提名令我很意外,这是对我的认可。该片计划请另一个演员扮演这个角色,可是她当时档期出了点问题,经纪人就问我可不可以去帮忙。当时我正好有时间,就去了。”虽然拍摄时间非常短,不过该片足足等了两年才上映,李冰冰却凭此片得到影后提名,难怪她觉得“事出突然”。

  张静初尝试《花腰新娘》

  《孔雀》并没有让张静初得到影后提名,但喜剧片《花腰新娘》却让她加入了影后争夺战,这让所有人大跌眼镜。张静初说:“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被评委看中,但很高兴能入围这个奖项,无论得奖与否我都会感觉开心。《孔雀》是我最重要的作品,我的表演道路是从拍摄该片起步的,《花腰新娘》是我的一个新尝试,试着去挤眉弄眼,用夸张的方法去表演喜剧,本来我觉得我或许做不到,但是后来发现我做到了。”

  梅婷来凑热闹第一次光顾“金鸡奖”的梅婷表示自己是来凑热闹的,老演员金雅琴获得影后的胜算最大,“我和老公首度合作的《阿司匹林》是纯粹的艺术片,可又苦于中国没有成熟的艺术院线,所以该片只好把重心放在海外市场。我选择扮演娱乐记者是因为这个职业接触面广,与人打交道多,发生的故事也多,有助于情节展现。这些年来我首次拍片就获得‘金鸡奖’影后提名,真的感到很意外。”

  金雅琴低调“休假”

  争夺本届“金鸡奖”影后的最大“黑马”,刚刚获得东京电影节影后的金雅琴低调抵达三亚后,没有接受大规模的采访,只是借此机会休闲度假。这位老演员因为在电影《我们俩》中出色的表演获得认可,但是只想演好戏的她对于能否获得影后并不太在意,她没有出席《我们俩》的任何宣传活动,耳朵略有些背的老人家通过助理向记者表示:“我来三亚就是来散心旅游,并无意拿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