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皇后”加冕名流云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8:41 潇湘晨报

  那个年代的电影和当时的上海滩一样,留在人们的记忆中是那种略带潮湿的小资气息和朦朦胧胧的粉色。随着电影的影响越来越大,电影明星的地位也越来越高,狂热的追星族已经出现,各种高级社交场合,明星和政商要人平起平坐。对明星崇拜煽风点火的则是市民报纸和电影报刊的大量出现,有关电影的活动越来越多。当时电影界以女星为制片中心的观念是极其浓厚的,女明星开始占据了电影屏幕。一张张粉色面孔,造就了粉色年代。

  ——年代:上世纪30年代-40年代中期

  在1933年的电影皇后选举揭晓后,原来准备举行一次盛大的加冕典礼,因胡蝶本人一再谦辞,因此就将加冕典礼取消,决定将这一庆祝活动和“航空救国游艺茶舞大会”结合在一起进行。借着这样的名头,舞会上冠盖云集,既有吴铁城、潘公展这样的政界要人,也有杜月笙、虞洽卿这样的商界大佬,论规格不在后世任何一次选美之下。

  当时会场门口悬挂着“庆贺胡蝶女士当选电影皇后,航空救国游艺茶舞会”的横幅,场内摆满了各界赠送的大小花篮两百多只。还不到两点钟,门外车水马龙,门内人如潮涌。于是工部局派来了巡捕多名在会场门口维持秩序,救火会出动救火车一辆预防意外。各个名牌商店也纷纷送来礼物,一则表示祝贺,二则进行广告宣传,例如,福昌香烟公司将新出品的胡蝶牌香烟分赠来宾,中西大药房将明星花露水奉送大家……

  由于胡蝶正患眼疾,所以5时才到会。当新诞生的电影皇后终于在场上出现时,会场上立即出现了一个高潮。几位社会名流致贺词之后,大会即将“电影皇后证书”当场授与胡蝶。胡蝶本人倒是十分注意自己的社会形象,答谢之后演唱了一曲专为晚会创作的新歌,

歌词中满是报国之情,“拼得鲜血染遍大地,为着民族争最后光明”,随后又手托礼帽现场募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