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江苏台广告盛宴总成交额超3亿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8:58 南京晨报

  昨天上午,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2006年电视广告招标年会上10项广告标的物共拍出了3.5648亿元的交易额,比2005年拍卖总额增长了109%,不仅创了历届江苏电视台广告招标会成交额之最,而且在全国各省级电视台的广告招标中也绝无仅有。此次招标会云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名买家,相比以往,此次招标会买家数量最多,竞争也最为激烈。江苏省广电总台此次推出了四大主力电视频道的共10项标的物,比2005年多出两项。

  卫视频道成交金额首创纪录

  江苏广电总台首次将卫视频道的白天广告时段拿出来拍卖,卫视白天的三大剧场《温情剧场》、《侠情剧场》以及《星情剧场》三项标的物共有十余位买家竞拍,现场争夺异常激烈,最终成交总额达到1.568亿元,比标底价高出近一倍,成为招标会上的最大热点。

  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广告中心副主任、卫视频道广告部主任龚立波在事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一成交金额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意料之中:意料之外,是指今年卫视首次参加广告招标,就能够得到来自全国各地众多广告客户的青睐;意料之中,是由于2005年江苏卫视着力在覆盖、节目、电视剧上加大投入,频道的收视率与市场占有率大幅度提升,一举跻身于全国省级卫视的第一方阵,从这一意义上来说,卫视三项标的物高位成交说明江苏广电总台的广告价值得到市场高度认可。

  《南京零距离》再度天价成交

  号称中国第一民生新闻栏目的《南京零距离》一直是全国价值最高的民生新闻栏目,也被福布斯、史坦国际首度联合评定为“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媒体”。今天,作为整场拍卖的最后一个拍卖品,以创纪录的1.069亿的天价拍出,再度坐上全国同类新闻栏目广告价格之冠的宝座。

  此次,《南京零距离》的竞拍得主首度易手,得标者是江苏金鑫文化传播广告公司,算是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对此,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广告中心副主任、地面频道群广告部主任袁晓牧表示这是一个好现象,他认为,在江苏,能够代理一个亿以上的广告公司不是太多,这次有新的公司参与竞标,不仅说明了江苏本地广告业的飞速成长,也证明了江苏电视台地面频道的实力,是对城市频道2005年取得骄人收视率的一个最好的肯定。这次招标会的10项拍品全部拍出,没有一项流标,“这是一次比往年都要成功的电视广告招标会”,袁晓牧如此评价道。(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