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肖恩·康纳利获终身成就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24 东方网-劳动报

  苏格兰老牌影星、曾经演过007的肖恩·康纳利日前得到了美国电影学院授予的终身成就奖,这也是该学院对于电影明星颁发的最高奖项。颁奖日定在了明年的6月8日。

  美国电影学院董事会主席霍华德·斯特林杰称康纳利是“一位卓越的艺术家”。他说:“康纳利扮演的007是有史以来最杰出的银幕形象之一,虽然他塑造的这个形象给人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但他的表演才华绝不仅仅是007这个角色能够体现出来的。他的演技出色,
而且可以扮演各种人物,他的表演才华经历了时间的考验。他的演艺生涯要比007本人的特工生涯还丰富多彩,还具有传奇色彩。”

  

康纳利从1962年到1971年主演了6部007影片,这次他也是第34位获得美国电影学院终身成就奖的影视圈人士,该奖项最早设立于1973年。此前获得这一殊荣的影视圈名人包括知名导演希区柯克、“玉婆”伊丽莎白·泰勒、大导演斯蒂芬·斯皮尔伯格、克林特·伊斯特伍德、马丁·斯科塞斯、乔治·卢卡斯、影星罗伯特·德尼罗、杰克·尼科尔森、梅莉尔·斯特里普等。

  清晨(来源:劳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