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成为奥斯卡影后大热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24 东方网-劳动报

  中国影星章子怡日前凭好莱坞大片《艺伎回忆录》一片中的精彩表演,被美国影评人认为是明年奥斯卡颁奖礼最佳女主角呼声最高的演员。早前凭《芝加哥》赢得奥斯卡最佳导演的罗伯·马歇尔直截了当地指出,章子怡将成为下一个“被全世界疯狂追逐的目标”。而章子怡本身对《艺》片也抱有很大信心,扬言这次是她多年演艺生涯中,最令自己动情的一次。

  最新一期美国《时代》周刊在“艺术”版面用三个版的篇幅介绍了《艺伎回忆录》,文章称该片云集了三位亚洲顶尖的女演员,而女一号正是因《卧虎藏龙》走红、在美国拥有很高知名度的章子怡。导演罗伯·马歇尔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艺伎回忆录》将凭借其怀旧的风格、亚洲文化的完美展示在明年奥斯卡竞逐中胜出。“这是一部让我兴奋的影片,章子怡正好满足了我的所有爱好。”

  目前对《艺伎回忆录》最能构成威胁的是2004年奥斯卡影后查理兹·塞隆主演的《北方乡村》。如果章子怡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塞隆将成为她最大的劲敌。据悉,中影公司将在明年一月份引进这部令国人瞩目的大片。

  好事连连的小章日前还在《纽约每日新闻》新出炉的21世纪最伟大的10大明星表演中意外地占据一席之地。这10位明星包括奥斯卡影帝吉米·福克斯、杰克·尼科尔森和影后妮可·基德曼等,而他们塑造的这些角色都是在21世纪短短的五年内出现在银幕上的。章子怡的《2046》上月刚刚在北美公映,尽管没有大规模放映,却备受影评界好评。章子怡也凭借此片中的表演入围“十大”,而且排在了迈克尔·凯恩之后,列在第二位。《纽约每日新闻》对她的评价是“她是爱神的女皇,在影片中具有不可思议的诱惑力”。

  莫赫(来源:劳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