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投资类图书成为新热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52 天津日报

  周凡恺

  本报讯(记者周凡恺)近年来,包括《孙子兵法》在内的各类黄金版图书和《中国大历史》等特型图书的陆续问世,使中国图书的种类突破了惯有样式,使图书的文化含量与经济含量结合在一起,衍生了投资新的热点———投资类图书。

  近日,文物出版社推出的《中国大史记·传世邮币珍藏》一书,让出版界收获了今秋投资类图书最美的果实。本书是中国首部以文、图、邮、币四种方式来全方位记录中国历史的一部巨作,整套图书以优美而通俗的文字,梳理出中国的历史与文化脉络,书中配有大量历史图片、珍贵的古代钱币及珍稀邮票,装帧设计也力图将中国历史表现得既脉络清晰又富有多重质感。

  据悉,本套丛书珍藏有从骨贝币到清代铜钱等代表着中国历史的一百枚珍贵的古代钱币,以及表现中国历史的700余枚

邮票(包括1888年出品的清代小龙票,还有数十枚“文革”时期邮票等)。

  在前不久结束的法兰克福书市上,本书受到了国际书界的高度关注,一些外国出版商表示:“这是只有中国人才能制作出的精美巨制,也是只有中国才可能做出来的价值连城的图书。因为只有中国才有那么悠久的历史遗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