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扬叫板中影集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56 东方早报

  平日里总是洋洋洒洒很多理论与想法的电影导演、制片人,在昨天下午金鸡百花电影节组织的两岸三地新片研讨会上却都失去了说话的欲望。原本被认为会很热闹的研讨,最终沦为学生时代的课堂,需要主持人、著名导演丁荫楠点名要求某人发言。导演张扬因此得到了一个发言的机会,找不到别的话题,于是就《向日葵》的发行失败,张扬想让投资方中影集团给个说法。

  《向日葵》的总投资大致为1200万元人民币,其中中影集团投资了500万元。让张扬不理解的是,等到影片拍摄完成,中影集团仿佛突然遗忘了《向日葵》,对于影片的发行上映根本不闻不问。“因为我是这片子的导演,《向日葵》好像是我的孩子。所以我紧张它的上映、发行,为它忙碌。但我不明白,投资人既然出了钱,难道一点不关心这些钱的回报?还是因为这钱是国家给的,所以不心疼?”张扬回忆说,自己当初的《洗澡》、《爱情麻辣烫》,因为都是民间投资,发行时大家一起使劲,才会最终取得不错的票房。“现在,每年拍摄超过200部的国产电影,却只有40部进入院线上映。我不知道其他的电影都去哪里了?但我觉得,中国电影的繁荣,不应该只是拍摄数量上的增长,而是应该把电影变成普通观众可以看到的产品。如果仅仅是给予机会拍摄,然后就放任电影成为积压产品,这对于电影创作者的生命和经历都是一种浪费。”

  将香港电影的产业化作为一种比较,张扬说:“我们应该向香港电影学习,在创作时就要有一定的经济压力。现在内地的电影发行渠道、发行机制其实都很不健全。只有上亿元投资的电影在风光,我们这些小制作的电影根本没有市场

竞争力。这根本是不正常的一种发展。因为中小型电影才是一个电影市场依托的根本,大片毕竟一年只有几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