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冰冰VS张静初:准“影后”赛谦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57 东方早报

  也许在今天,夏雨将会因为成龙的到来变得不那么备受瞩目。但在昨天的三亚,不仅李冰冰、张静初自发组织的两场媒体见面会,吸引了几乎所有在三亚的记者,就连平日里备受“歧视”的杨子和宋祖德,其个人媒体见面会也是热闹异常。

  准“影后”先对阵

  原本计划在今天上午,媒体与提名第25届金鸡奖的演员有个见面活动。但似乎,被提名影后的李冰冰与张静初比组委会更积极。昨天,两人在相隔不到一个半小时,相距不过几公里的各自下榻的宾馆中,分别召开小型媒体见面会。加之前两天抵达三亚的梅婷以及刚刚在东京国际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女主角奖的金雅琴,此次得到金鸡奖提名的所有女演员已经齐聚了,也让最后的评价结果有了一个悬念。

  从闪光灯的曝光频率上,李冰冰与张静初昨日都堪称一线大牌明星。不过对于提名,两人都显得很谦虚。刚从西藏回来的李冰冰,满口“随缘”。因为出演《独自等待》被提名最佳女主角,李冰冰早在今年十一期间,组委会刚刚传出风声时,就已经接受过身边人的祝福。“他们跟我说,能在电影百年得到这样一个提名,而且是从很激烈的竞争中,得到的这个提名,我已经是种成功了。”李冰冰形容自己在《独自等待》中的刘荣,是她刚好有档期,被拉去帮忙的一个“无心插柳”的角色。其实在她心中,去年在《天下无贼》中的小叶演得更过瘾。而很多记者也更认可李冰冰借《天下无贼》拿到这个提名,但由于冯小刚与金鸡的长久“不和”,《天下无贼》根本没有报名参加本届的金鸡评奖。

  同样,让张静初得到金鸡影后提名的,也不是去年年初从柏林带回银熊奖的《孔雀》。而是她跟印小天合作演出的《花腰新娘》。“《孔雀》可以说是对我演电影的启蒙,而《花腰新娘》则是离我最远的一个角色。”张静初在《花腰新娘》中的表现与韩国的“野蛮女友”不相上下,而她自己则表示从没想过会遇到这样的角色。“其实我挺怕演喜剧的,你很使劲地演,观众却不笑。所以,这次这部电影能被认可,我可以得到提名觉得很意外。至于说得奖,那是偶然因素太大的事情了。”

  电影“外人”来对垒

  杨子和宋祖德在三亚出现,实在让记者们诧异。两人的共通点很多:都是从商多年后,突然对电影发生了兴趣;杨子和李若彤主演的《青花》已经上映,而宋祖德从制片到演员完成转型的《天堂的眼睛》也在今年早些时候进入影院放映了。由于这两人太懂得对自己进行包装宣传,媒体对于他们早已是兴趣索然。

  不过,在三亚明星紧俏之时,两人选择在同一天举行发布会,还是让媒体们趋之若骛。在谈到为何会突然出现在三亚,杨子表示想做一个澄清:“我也是从今年在大学生电影节上得到最佳新人奖后,才意识到我拍电影不是玩票,是想认真做一个电影人。”当然,杨子也意识到自己其实并非电影明星或者电视明星,“我是一个媒体明星!”同样,这个称号对于宋祖德也适用。不过,相对于杨子有些不好意思地对媒体说“我知道这么频繁的宣传,大家都烦了”,宋祖德却非常得意地告诉记者们:“什么金鸡百花电影节,我是一点看不上的。我来三亚,就是因为你们这些记者都在这里。”言下之意,宋祖德希望找一个平台,为他即将在2006年贺岁档推出的《杨德财征婚》做一波合时宜的宣传。

  作者:早报记者 刘嘉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