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逸飞长子抛出“200万美元”离婚协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1:5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邱致理郦亮)随着陈逸飞遗产纠纷案中的矛盾焦点———陈逸飞与前妻张芷离婚协议书的浮出水面,“200万美元债权”成为敏感话题。昨日,陈逸飞遗孀和长子双方律师接受本报采访,分别对对方说法提出质疑和反驳。同时,长子陈凛应对诉讼已展开“神秘”行动。

  针对陈逸飞长子追讨200万美元的说法,宋美英的律师张鲤庭昨接受本报采访时持保留
态度。他表示,如果离婚协议经法院检验为真本,宋美英决不会食言。然而他们不清楚陈凛律师估算的方式,对200万美元从何而来表示疑问,“还是由法律说了算吧,现在谁说都没有用。”

  张鲤庭还对李小龙有关“双方在先还清债务还是先分割遗产的问题上有分歧”的说法表示反对,他认为这根本不是问题。“依据中国法律规定,在遗产范围确定之后,必须首先用以偿还债务,然后才能分割。”

  针对宋美英律师的反诘,陈凛的律师李小龙昨日在其律师事务所接受了本报采访,对这笔债权估算和有关

离婚协议书的细节作出了回应和解释。他表示早就料到这个数字会引起争议,这也是他此前否认看到过这份协议的原因。“这份协议是当年美国法院根据美国条文判决生效的,以我的经验和对美国法律的了解没有资格对此作出解释。”据李小龙透露,协议规定陈逸飞每年应支付张芷其收入的一个比例,这个比例数是25%,时效是自1990年两人离婚后的“某一段时间”。至于200万美元这个数值,李小龙表示估算起来的确很有难度,但该结果是一家全球著名律师事务所经过调查结算后告知给他的,只是一个约数。

  李小龙还对宋美英方面关于“陈凛两次反悔协商结果”的说法提出反驳,“事实上双方只去过一次徐汇区公证处,当时就遗产继承人和股权公司分配作公证,然而在公证现场突然反悔不肯签字的人是宋美英。”

  此外李小龙向本报独家披露,虽然陈凛表示“一切交由法律解决”,但在得知宋美英向法院提交诉讼后,他在没有和任何人商量的情况下做了一个“很激烈地行动”。李小龙坚持不肯透露这件事,但他表示此事却会直接影响到遗产案的判决,“导致庭外和解也有可能”。这个目前暂不能公开的举动如今成为陈逸飞遗产纠纷事件最大的悬念。

  据悉,“宋美英告陈凛”一案最快将于下周立案。

  链接

  张芷反应:让他们说去吧

  引起遗产纠纷的另一关键人物———陈逸飞前妻张芷始终未出面表态,然而她已通过律师转达了看法。对于遗产纠纷以及陈凛为母讨公道的情况,张芷的态度始终都是“反对打官司”。

  通过电话,她向律师表示:“随便他们怎么说。”张芷的好友向记者透露,张芷在美国有稳定的工作,但收入一般。她曾经在美国一家大公司里做过厨房设计。“她性格刚烈,只要自己有收入绝对不会向前夫开口要钱。”这位好友表示。事实上,陈逸飞在美国的公司业务还由张芷打理,陈逸飞人寿保险的受益人也是张芷,其每年的财政报表上也清楚写有对张芷的应付款。而陈逸飞每次回美国,都会去烧得一手好菜的张芷那里吃饭。

  (邱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