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光:“灯亮的刹那最激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4:26 深圳晚报

  专访深圳第一个“本土K歌王”

  陈光:“灯亮的刹那最激动”

  本报讯深圳电视台全新大型综艺直播节目《K歌时代》第一期,在上周日晚落下帷幕,25岁的陈光以一曲《风往北吹》击败各路强敌,荣膺当周冠军,成为深圳第一个名符其实的
“本土K歌王”,赛后记者采访了他。

  当晚,一身绿色西装登台的陈光第4个登台,演唱了自己最喜欢的歌手孙楠的名曲《风往北吹》。高昂的嗓音、动人的演绎,配以深情款款的情歌王子形象,博得了一致好评。

  从一名普普通通的银行职员一下子成为万人皆知的K歌冠军,陈光说,“灯亮的刹那最激动”。宣布结果那一刻,所有参赛选手齐刷刷站在舞台上,最终是陈光面前那盏灯亮起了标明冠军的颜色。现场掌声雷鸣,担任评委的台湾著名主持人邰智源打趣说,我看到孙楠和刘欢合二为一,最终超过2万4千张短信选票,证明了陈光的实力。

  陈光爱唱K歌是在朋友圈子里是出了名的,即使晚上有时要工作到七八点,但基本保持“每周三次K歌”的频率。陈光告诉记者,他唱歌的爱好从小就有,虽然没有受过专业训练,但从翻检磁带边唱边学开始。如今,他常把自己演唱的表现刻录成光盘,从中寻找优缺点,逐步改进。

  从海选、复赛、决赛一路走来,陈光表现稳定,冠军实至名归,而这也为陈光日后走入演艺圈推开了一扇门。“我喜欢唱歌,也喜欢演唱成功时得到别人的掌声和重视”,这是陈光多年来坚持唱歌的一个动力。他坦言自己想过往演艺圈发展,除了一夜成名的诱惑力,“也是为了让自己的兴趣和努力能在更大的舞台上得到展示”。

  一下成了名人,陈光说他最先要感谢的是当晚支持他给他投票的观众。此外,对于让他一夜成名的《K歌时代》节目,陈光认同的是节目的平民意识。“给想唱爱唱敢秀的人一个平台,给我这样不是专业出身的业余选手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陈光说他是第一个,他也相信节目以后会走出越来越多的本土明星。(刘言)

  作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