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台湾导演李行:金鸡百花不该分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4: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年轻人搞坏了中国电影!”

  本报特派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管安琪 李振松 文/图

  台湾资深导演李行在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人物。老先生作为电影界老前辈,敢说敢弹,对中国电影现状的批评更是直率而尖锐。

  从今年起,金鸡奖和百花奖实行隔年评选,但依然在每年举办的“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旗号下举办。李行对金鸡奖和百花奖分家、隔年轮办的方式不以为然:“我觉得现在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好像比较摇摆。听说今后金鸡奖和百花奖要分开,这不好!金鸡奖代表专家意见,而百花奖是观众
评选出来的。一部电影如果没有观众喜欢,没有票房,那有什么用?!”李行认为,正是由于金鸡奖和百花奖的不同性质,才决定它们应该每年都举办一次,而不应该隔年轮办。

  对于中国电影的现状,李行直率地认为——是年轻人搞坏了电影!“我们之所以能有今天,是电影界的前辈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探索积累下来的结果。但现在的年轻电影人都太现实了,很浮躁,他们心里只有张艺谋、只有姜文,却没有谢晋……我倒要问一下,姜文拍过几部电影?!他难道不是谢晋当年发现的吗?!有多少年轻人知道费穆、知道赵丹?!中国的电影就是被这些年轻电影人搞坏的,老是拍一些让人看不懂或者不好看的电影,却不懂得向前辈学习!”
台湾导演李行:金鸡百花不该分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李行直率尖锐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