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励志图书再次俏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6:06 北京晚报

  10月全国各地网络书店的排行榜上,励志书《如何掌控自己的时间与生命》在卓越网、当当网、贝塔斯曼、九久读书网、南方读书网、大洋书城、图书资讯网等著名书业网站上,均位列前十,甚至榜首,在北京图书大厦和王府井新华书店也跻身排行榜前十名,这一表现,无疑让有些疲软的励志图书市场看到了新的曙光。

  《如何掌控自己的时间与生命》是美国作家阿兰·拉金在上个世纪70年代推出的励志
图书,迄今在全球销售已逾300万册。“勤奋不一定有好报,要聪明地工作”;“更多地享受生活、不要过于追求‘井井有条’”,要“少干活,多得结果”,“不会计划就是计划着失败”……这是《如何掌控自己的时间和生活》一书的作者———美国时间管理之父阿兰·拉金教授在书中通过各种巧妙设计,力图让每一读者获得的利用时间的能力的原因。作为时间管理领域最为杰出、经典的作品,《如何掌控自己的时间和生活》在出版后的30年间,巅峰位置仍无人能够超越,在美国创下300万册销量的战绩,它让数以百万计的执行官、专业人士、企业家和普通劳动者,以及美洲银行、IBM、Lever、加利福尼亚标准石油等等企业的员工受惠。

  由于《如何掌控自己的时间与生命》具备了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内容,又有克林顿这样的著名读者,再加上其市场定位清晰,切中了消费者需求,所以其在市场上不声不响中取得如此的成绩,自然也就不足为奇了。今年的励志图书市场,成功人士的经管类图书也作为励志图书跻身其间,记录蒙牛集团掌门人牛根生成功人生故事的《好大一头牛》,作为传记类励志书亮相,销量乐观;描写“从推销员到香港特首”的《曾荫权传》,也是打着励志书的旗号在市场上取得不俗成绩。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