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千年杨柳青”今开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8:53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实习生刘佳)继津门杨柳青镇被评为“中国魅力文化传承名镇”后,又一弘扬杨柳青历史文化的活动——“千年杨柳青”巨画创作活动,今日在具有亚洲“艺术圣地”之称的北京798艺术区正式启动。该画由唐郡艺术馆馆长、著名法籍华裔画家郝光进行创作。

  “千年杨柳青”巨幅绘画作品以独具深意、艺术绘画的形式,将杨柳青的历史文化、
民俗文化和人文风貌展示给全世界。据了解,此巨画绘成后,画卷将长达十米。该画的作者郝光对这次创作充满信心,他表示,杨柳青作为天津历史最久的古镇,同时也是国内唯一一个以绘画艺术而著称的文化古镇,拥有许多宝贵的文化遗产,极具艺术价值。此次创作这幅记载杨柳青千年文化历史的巨画,就是要全面展示杨柳青的历史文化、民俗文化和人文风貌,深度诠释千年古镇魅力所在。

  本次活动的发起者、天津精瑞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谈到:本次活动就是要通过艺术的平台,将杨柳青镇的地域文化介绍到国际上去,让更多的人了解杨柳青、关注杨柳青。

  今天的活动吸引了京津两地的各界人士,众多的书画家、历史学家等到场,活动中大家还就“中西方文化艺术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