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京剧《杨排风》火爆亮相(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8:53 今晚报
京剧《杨排风》火爆亮相(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图为闫巍在剧中扮演杨排风。 本报记者 庞 剑摄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由市青年京剧团最新整理改编的传统京剧《杨排风》昨晚在中国大戏院上演,受到观众欢迎。

  杨家将中杨排风的故事家喻户晓,此次演出的剧本由陆翱改编,艺术指导张春华、白云明,改编后的情节更紧凑,人物更突出,舞台更凝练。杨排风由闫巍扮演,佘太君由孙丽英扮演,焦赞由韩云江扮演,孟良由陈玺强扮演,杨延昭由房志刚扮演,杨洪由刘树军扮演。昨晚的演出,演员个个精神饱满,唱念做打各显功力,充分显示出青年京
剧团“一棵菜”的风范。此戏演出前,杨派名老生张克友情助演了杨派名剧《文昭关》,卢松、房志刚分饰东皋公和皇甫纳。他们的表演获得观众阵阵掌声。

  本场演出是中国戏曲学院第三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毕业公演的一部分,主演闫巍作为该班学员,昨晚表现不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