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影评界低调预测奥斯卡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1:33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年根将至,北美影人一方面为圣诞节奔忙,一方面开始将工作重心转向奥斯卡奖。今日美国网站10日发表评论称,鉴于2005年夺标大热门、影评界宠儿《飞行大亨》从柯达剧院铩羽而归,事先并不被看好的《百万宝贝》却抱得最佳导演、最佳影片等4尊小金人,今年媒体普遍出言谨慎,甚至趋于保守。比起去年,美国媒体对“预测”这件事的热情明显偏低。

  目前,今年已上映的《锅盖头》《凯波特》《晚安,好运》《北方风云》《碰撞》等几部艺术气息浓郁的电影已经开始发力宣传,向2006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冲击。它们无论票房还是评论都遥遥领先。此外,将于12月公映的李安导演的《断臂山》也是最佳影片的有力竞争者。按照美国电影学院公布的日程看,提名影片选票需于12月30日前邮寄给评委,明年1月31日公布提名名单,3月5日正式颁奖。但是,不到最后一刻,花落谁家都是未知。

  今年,奥斯卡评委和影评界人士对奖项的预测都比较保守。本周,资深奥斯卡预测家、《首映礼》杂志和“好莱坞报道”网站专栏作者安妮·托马森,对即将迎来的奥斯卡提名表示:“如果你对某部影片期望很高,到时候颁奖可能会令你很失望。我们得抱着等等看,慢慢来的态度看待今年的典礼。”本周,大卫·卡格在《奥斯卡娱乐周刊》撰文称:“《百万宝贝》的成功说明默默无闻、低调宣传的电影一样可以拿奖,特别是人们对其他影片期望过高的时候。”

  他们的保守态度很具有代表性。造成评论界保守态度的一部分原因是那些即将上映的新片。其中分量最重的是被评价为“2006年奥斯卡最不可测变数”的《慕尼黑》。该影片讲述制造1972年德国慕尼黑奥运会惨案的恐怖分子的下落。此外,《走在线上》(11月18日上映)、《锡瑞安娜》(11月23日上映)、《金刚》(12月14日上映)等几部商业大片将和文艺片共同争夺那5个提名。到明年1月31日提名揭晓之前,这些影片都有机会大展拳脚,但是只有等到3月5日,奥斯卡奖揭晓的一刻,我们才知道哪一部是大赢家。也许,又是一部朴素低调的“低成本制作”。(天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