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麦当娜重回舞池的中年美少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1:33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麦当娜重回舞池的中年美少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麦当娜音乐风向标

  1983《Madonna》用看似平庸的节奏震出了舞曲文化的基石 ?隰 1984 《 Like aVirgin》融麦氏的性感与音乐一起灿烂摇摆 ?隰 1986 《 True Blue》证明了麦当娜也是个有音乐才华并且可以让才华流行的人 ?隰1989 《 Like a Prayer》从物质女孩到反抗传统道德女性的宣言书 ?隰 1998 《 Ray of Light》从流行舞曲到开拓电子的成功转型 ?隰 2003《 Amer?鄄ican Life 》回归内心却少人喝彩的低调专辑 ?隰2005(见本文) ?隰 精彩值得期待

  话说公元2005年11月3
日的里斯本,MTV欧洲颁奖礼的现场群星云集,但出人意外的是就在这场争奇斗艳的个性秀晚会上,真正引起场内外各方人士“骚动”的,既不是当红的蓝调女歌星艾莉西娅·凯丝,也不是坏了好多年的帅哥罗比·威廉姆斯,而是已经改做淑女有一段日子的麦当娜,紧身紫上衣加上性感大腿的热舞,再次让人们感受到了什么叫性感不减当年的麦当娜。

  果不其然,这次以嘉宾身份的演出就是一个最大的讯号,它已经告诉了人们,随之而来的新专辑《 Confessions on aDanceFloor》再不会甘于上张专辑《AmericanLife》里对前半辈子冷静的回顾,也不会像前段时间媒体所捕捉到在英国乡间相夫教子、养花喂鸡般的自然恬静。在付出因为演出“露肉”而与夫君争执的代价后,麦当娜再度回到了少女时代热辣辣的舞池,同时也为1983年首张同名专辑在事隔二十多年后添上了一个续篇。

  除了声线厚实了点,除了编曲精致了点,新专辑的鼓点节奏却依然简洁明快,虽然带有点后现代的迷幻感,但更多的还是一种七八十年代的复古感觉,而这种味道,不仅仅是欧美乐迷可以感同身受,就连国内乐迷同样可以辨别出,因为首打单曲《HungUp》的采样音乐正是来自于瑞典历史上最知名的流行组合“阿巴合唱团”(ABBA)的经典名曲《GimmeGimmeGimme》,而它的华语版本正是若干年前由台湾偶像歌手费翔唱过的《恼人的秋风》。

  当然,麦姐最大的不同也就在于她的特立独行,这也正是她这么多年来一直受主流音乐人排挤的重要原因,因为她不仅总是那么“不专业”,而且还靠把这种“不专业”做出理直气壮迎来了万千歌迷的追捧。这一次她又祭出了“未来迪斯科”这着怪棋,但你千万不要以解剖的方式去分析麦姐音乐新名词下的技术成分,麦当娜永远不是音乐实验家,但她却是一个可以将任何不入流和烂大街的音乐都能通过自己的“胡言乱语”而变出新口味的独特女歌王。你只需听她在挂着新名词下的歌曲里唱得不亦乐乎,忘了四十有七年纪的神情,就会觉得她这一次回归舞池就像是鱼儿找到了水、鸟儿找到了云那样的舒服自在。(爱地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