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萨政权二号人物被传死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2:30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一封据称由伊拉克前复兴社会党发出的电子邮件说,前萨达姆政权二号人物、曾任革命指挥委员会副主席的伊扎特·易卜拉欣·杜里11日凌晨死亡。
老萨政权二号人物被传死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捉拿易卜拉欣的通缉令。新华/法新

  这封署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伊拉克指挥部”的邮件被发给了一家西方新闻机构。信中只说易卜拉欣于11日凌晨2时30分死亡,没有提及死因。

  阿拉伯电视台援引这封邮件报道易卜拉欣的死讯。美国和伊拉克官员说,看过报道,但目前还无法证实。易卜拉欣的侄子阿卜杜勒·拉赫曼·穆罕默德·易卜拉欣也表示
,“不能否认或证实这起报道”。

  易卜拉欣是萨达姆的心腹,曾协助伊拉克复兴社会党在1968年夺取政权,担任前萨达姆政权革命指挥委员会副主席。易卜拉欣在美军55名通缉要犯名单中排名第六,是目前在逃的前政权最高级别官员,美军为捉拿他悬赏1000万美元。

  驻伊美军认为,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时,易卜拉欣是抵抗联军的中坚人物。战争后,他又组织萨达姆政权残余势力和极端分子袭击驻伊联军。

  萨达姆政权垮台前,有报道说易卜拉欣患有白血病,1999年还前往澳大利亚寻求医治。伊拉克政府今年6月说,身染重病的他已失去在复兴社会党领导层中的影响力,但仍继续“招募恐怖分子和资助恐怖袭击”。

  2004年9月,有报道说易卜拉欣在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附近被抓,但后来证明是谣传。

  新闻人物

  易卜拉欣1942年出生在伊北部城市提克里特附近的杜尔村。

  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爆发后,易卜拉欣被任命为北方战区司令。但在伊拉克北方重镇陆续失守后,易卜拉欣一直下落不明。在美军2003年4月11日发布的“扑克牌通缉令”中,易卜拉欣位列第六。伊战后,由于美英联军不断遭到来自伊境内反美武装的袭击,美军指责这一系列袭击活动的幕后指挥者就是易卜拉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