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优”没老爸葛优喊“出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5:23 重庆晚报

  本报三亚专电“中国电影百年百位优秀演员”昨天在此间揭晓。在发布会上,葛优与老爷子葛存壮双双出席,但结果是儿子入了百优而老爷子却被拒之门外。不知是否因为此事,当一个影迷找葛优签名出了点岔子时,一贯和蔼的葛优忽然就发火了。

  这次评选是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为庆祝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周年而特地举办的,专为表彰对中国电影的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表演艺术家。来自国内的一百位知名导演、评论家、
电影史学家和制片人担任评委,从一百年间所有参与拍摄过电影的演员中选出一百位佼佼者。最后是上官云珠、刘德华、林青霞等一百位内地及港台演员入选。

  昨天,葛存壮、葛优父子齐齐出现在发布会上。随着获奖人逐一揭晓,儿子光荣进了百优,而葛存壮却遗憾出局。这使得葛优看上去似乎有些高兴不起来。当时,许多记者和影迷都围在了葛优身边,葛优上台领奖时行动极为不便。当他回到座位上时,许多影迷乘机拿笔和本子找他签名。葛优开始还来者不拒,可当拿过一个女影迷的笔刚签下一个“草头”时,他一下就变了脸。原来这支笔是红墨水的。或许是觉得红色的笔写名字觉得晦气,葛优当即把笔和本子还给那影迷,并不满地说:“这是写死人名字的!”之后,那位影迷从旁人处借来另一支笔,但葛优却对她说:“等会儿!”

  发布会结束后,记者们顿时把葛优团团围住欲做采访,他却边退边说:“等会儿!”最后被人群挤到墙角时,他忽然大喊起来:“出事儿了!出事儿了!”于是,数名工作人员赶紧前来“救驾”,把葛优架出重围。

  对此,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会长于洋没有具体解释,他只说:“这次评选必然挂一漏万,由于名额限制,还有很多优秀演员未能入选。选出来的100位演员,只能看作一百年间成千上万优秀演员的代表。”不过,当主持人念出入围者章子怡的名字时,现场却响起了一片嘘声!

  (记者 周秋含 刘春燕)感言:成龙——影帝坐的私人飞机

  最佳男主角果然跟事前传出的消息一样:只要成龙来了,金鸡就是他的。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成龙说,他没走星光大道,是因为他来晚了,是乘坐私人飞机到的,因为他今天大早要赶到乌鲁木齐,以他名字命名的希望小学封顶。成龙觉得以一部动作片拿奖很意外,因为动作片根本看不出什么演技,都是在打来打去,可能是内地评委喜欢功夫片吧。他很谦虚地说,这不代表他演技好,除非明年因为《神话》还颁给他。金雅琴——影后开始期待威尼斯

  已经在东京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女主角的金雅琴,已经80多岁了。老人在接受采访时必须有一个人贴着她的耳朵翻译,她已经听不太清楚了。她说,她以前是演话剧的,刚学会演电影,刚当上明星就拿奖了,太不容易了。她将来的艺术生涯现在才刚刚开始。至于在国外拿奖,她说,她已经开始期待威尼斯了,这不是她个人的荣誉,是中国的荣誉。唐国强——认定金鸡他该得

  抱着“金鸡”接受采访的唐国强,很高兴地表态:这个金鸡该我得,因为我演得很出色,演出了《张思德》中毛主席生活化的一面。唐国强说,剧本中原本有两个男主演,他和演张思德的吴军戏份一样多。他看完后,主动提出,这个电影只能有一个男主角,是写张思德的,那就应该是吴军。在他的要求下,编剧刘恒才将本子改成现在的样子。黄梅莹——谢天谢地谢长卫

  老演员黄梅莹在顾长卫的《孔雀》中出演母亲一角。穿着一身军装的黄梅莹说,她这辈子都没想过能抱“金鸡”,因为她多年都不拍电影了。在拍《孔雀》时,她很多次都想放弃,在她最困难的时候,挺不下去时,顾长卫没有放弃她,每一场戏都特别给她慢慢讲,细致到一个眼神和一句话的语气、重音,她非常感谢顾长卫,超过感谢自己。星情:抱怨!陆川不满机票都不报销

  本报三亚专电昨天上午的获奖提名者与媒体见面会上,导演陆川跚跚来迟。当记者把他团团围住,想请他发表对这次电影节的看法时,陆川对组委会居然连飞机票都不报销一事,泄出了一肚子怨气。

  由于陆川目前正在筹备即将在新疆开拍的新片《边疆》,因此忙碌的他并没有早早参加这次电影节。他对记者说,我在上海就说过,国内的电影节只是一个电影人的大秀场,对电影的推动和票房策动没有任何实质意义。要不是这次获得最佳导演提名,或许他根本就不会出席。也正因为如此,所以陆川赶在金鸡揭晓的当天才坐早班飞机抵达三亚。他一到三亚,还未来得及休息,就被工作人员赶鸭子似地拉到这里来参加这个会。

  陆川还向记者曝料,虽然他是作为最佳导演提名者的身份来到三亚的,但是往返的飞机票组委会居然不给报销,最后还是华谊兄弟公司来买的单。他说:“我去了美国、法国好多地方参加电影节,人家都有报销飞机票,这是国际惯例嘛。”陆川表示,他并不是为这点飞机票钱不报销而财迷,主要是从这个小小的细节上,能看出组织者是否尊重参赛电影,是否尊重电影人。烦恼!冯瓅称观众把他当弱智

  本报三亚专电看着主席台两旁乱成一锅粥的明星群访场面,《孔雀》中那个智商不高却最后得到幸福的哥哥冯瓅面露疑惑,四处张望。记者上前搭话,他的语气有点疑惑:“我妈、我妹呢?”记者告诉他明星们正在分别接受记者采访,还指点给他看——被围在死角的那个看不见脑袋的是陆川,他大乐:“我从来没见过陆川被围成这样!”

  说起话来憨憨的冯瓅,说《孔雀》虽然让他提名最佳男配,但更要命的是他常被误认为是片中那个智商不足的孩子。他笑嘻嘻地回忆:“有回何平导演见着我,挺关心我的身体。跟我说:‘你说话还挺正常啊,来,慢慢坐,慢慢坐’……”辟谣!苏有朋否认离开了三亚

  本报三亚专电昨日记者在万豪酒店的花园里逮到正在跟台湾电影《翻滚吧男孩》的制片人聊天的苏有朋,他告诉记者,他听说网上传言他开幕当晚悄悄离开三亚,说得他好像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届时他一定会出现在颁奖晚会现场,粉碎这种不负责任的谣言。

  苏有朋还向记者解释了关于不和影迷合影的传闻,他说,其实亚龙湾这边离市区很远,普通影迷很难进入到这个风景区来,所以,在这一带活动的几乎都是媒体和电影界人士,他觉得自己并不是一个完全的电影人,因此希望此次能在媒体面前低调一些,希望媒体把更多的关注留给真正的电影人,比如老艺术家们。所以才尽量避免接触媒体。

  另外,网上传言他开幕当晚就悄悄离开三亚。他很不高兴地说,把他写得行踪诡秘,像做了什么亏心事,秘密潜逃一样。他来三亚四天,平时很难有这样的档期参加一个这么长的活动,他是非常真诚地希望多在电影节上结交朋友,并向同行多取经。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